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品质,大众赋能,思皓QX能否重新定义10万级SUV?

2021年07月16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起思皓,这是一个年轻的合资品牌,在品质标准、还是技术应用方面,都完全对标大众汽车。早在今年4月19日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思皓就正式发布了高智能、高性能、高柔性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真正开始对标大众MQB平台。

作为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思皓QX拥有卓越德系操控、科幻星际座舱和丰富智能科技三大核心价值。那么这款"德里德气"思皓QX的实力究竟如何呢?这次的动态试驾,就和大家一起去领略一下。

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新生代的购车主力,对于他们来说,颜值对于一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都说车辆的外观见仁见智,而思皓QX的颜值却是我不得不提的点。

第一眼看到思皓QX,总有一种豪华电动SUV的错觉,不明显的进气格栅中网,上方是前卫的贯穿式大灯和分体式日行灯的设计,总体显得深邃而又充满魅力。机盖上的闪电式思皓LOGO的点缀,也让整个前脸的设计增添了一抹科技感。

侧面来看,上腰线从翼子板处贯穿到后门,车窗下方的镀铬装饰也一路延伸到尾灯,给人整体十分清爽的视觉效果。尾部引入眼帘的是与前脸呼应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进出的排气布局,不乏给人青春活力的运动感。

思皓QX的设计风格,融入了大众基因和中国风元素,相信在绝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眼里是成功的,那么,它的内饰设计能满足新生代的要求吗?

实际上,汽车新四化的到来,特别是在智能汽车的浪潮下,汽车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代步工具,而是承载着出行梦想的智能移动空间。

思皓QX的"星际座舱"就是将智能化与科技化作为核心,"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电子换挡旋钮、换挡拨片、前排一体式电竞座椅、全触摸式的空调控制、无线充电区域等配置应有尽有。思皓QX几乎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这正是对自己新一代的智聆4.0车联网系统有足够信心的证明,其语言识别的准确率以及响应速度都非常高。

不仅如此,思皓QX在内饰用料和颜色搭配上也着实下了功夫,车门的米白色区域以及电竞座椅上的打孔处理可谓是点睛之笔,做工和用料也媲美20万级以上的合资车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储物箱内部还涉及了一个出风口,支持物理调节,具有不错的制冷效果,这样的贴心设计在思皓QX中处处可见。

思皓QX还配备了64色氛围灯,且灯带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造型类似思皓闪电式式的LOGO,多块叠加后更像是"鱼鳃",当试驾经过隧道之时,氛围灯自动打开非常悦目。

作为家用紧凑级SUV,空间表现是考量其是否能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重要标准,思皓QX通过短悬长轴的设计、合理的空间布局,使它达到了这个级别少有的空间和舒适性,抬手伸足皆可从容。

思皓QX的车身尺寸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笔者180的身高坐上去,在前排座椅拉至最后的前提下,仍然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且后排中间的地台接近纯平,满足了多人乘坐的条件。

后备箱的设计也非常讨巧,储物盖板支持上下的调整,增加了后备箱纵向的高度,一定程度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虽然工程并不复杂,但这样的设计确实值得点赞。

同时思皓QX还具备生物识别功能,对于拥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这个功能是相当贴近人意的。在思皓QX锁停之后,车内的如果有小孩,就会自动识别并提醒车主,虽说这个功能看似没有太多使用率,但也从侧面表现出设计师对于用户角度的思考是十分到位的。

动力方面,思皓QX全系搭载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百公里油耗为6.9L,这个数据在同价位来看已经是相当亮眼的表现了。

在实际动态体验中,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大众赋能的底盘带来的稳定性,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连续弯道,都给予了驾驶者非常足的信心。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颠簸路段也有着较好的滤震效果,加上思皓QX配备的电竞座椅,在包裹性和舒适度上给到了这个级别独有的享受。

在起步阶段,思皓QX的油门响应非常迅速,动力全程源源不断,得益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作用,从低速到高速这一阶段的加速也非常线性。

NVH表现方面,思皓QX除了在风噪方面抑制的相当到位以外,所使用235/55/R18英寸的锦湖轮胎,在省油以及降噪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整段试驾行程中,可以给到相当不错的评分。

写在最后:

十万出头的大众底子A+级SUV,又有国产车型的丰富配置,虽然思皓QX是作为大众子品牌问世的一款车,但它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内饰用料、行驶体验、科技配置都给到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而在细节之处,更加体现了从消费者角度考虑的造车态度。

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如果能够利用好自身的后背势力,提高知名度,那么对于思皓QX在未来的市场表现想必是可以预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