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内燃机汽车诞生早,你知道世界上最早的纯电动车都有谁吗?

2021年07月16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今汽车市场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是“电气化”。电气化是一个概念,不仅包括仅由电力驱动的纯电动汽车,还包括将电动机与现有内燃机车辆相结合的混合动力车。

过去,电气化的概念并不突出。然而,由于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引发的柴油门事件,以及在此前后日渐浮现的全球变暖问题,全球(尤其是欧盟)对汽车尾气排放法规已经收紧到了一定程度。电气化不是一种选择,已经成为一种必需品。这是因为不使用内燃机的电动汽车不会产生排放,这也是近年来电动汽车开始快速增长的原因。

电动汽车作为 21 世纪的“汽车的未来”备受关注。那么,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是什么时候制造的?令人惊讶的是,直到19世纪,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才出现。它甚至出现在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辆汽油发动机汽车的奔驰专利汽车出现之前。让我们来看看汽车历史早期出现的电动汽车。

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古斯塔夫·特鲁维特的三轮汽车

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是由法国发明家古斯塔夫·特鲁维 (Gustave Trouvé,1839-1902) 于 1881 年发明的三轮汽车。这辆三轮车是将大约同年出现的改进型铅酸电池和西门子电动机嫁接到英国研制的三轮车上而完成的。这第一辆电动汽车于 1881 年 4 月在巴黎市中心的瓦卢瓦街头试车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也是第一辆以电动机为动力的电动汽车。开发这种创新交通工具的古斯塔夫·特鲁维 (Gustav Truvet) 后来将这种推进方法与船舶相结合,发明了第一台舷外发动机,并开发了使用电力的医疗设备。这辆车很有意思的是一侧是一个大车轮,另一侧是两个小车轮。

世界上第一辆量产电动车——托马斯·帕克的电动车

如果说 古斯塔夫·特鲁维 的电动汽车只是一个原型车的话,那么首先规模量产的是英国的 托马斯·帕克 Thomas Parker(1843-1915)。他经营着一家制造铅酸电池的公司,自 1883 年以来,他还生产发电机,为英国第一辆有轨电车提供发电机和设备。1894 年,托马斯·帕克 (Thomas Parker) 基于这项技术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量产的四轮电动汽车。

世界上第一辆电动出租车——Bercy Electric Cab

在 1890 年代末,当人们对汽车的兴趣日益增长时,电动出租车在英国制造和销售。这种电动出租车由英国电工 Walter C. Bersey (1847-1950) 开发,由 8 马力电动机提供动力,总容量为 170 Ah 的铅酸电池。由于早期电动机独特的驾驶声音,这辆出租车被昵称为蜂鸟。然而,铅酸电池重达 711 公斤,最高时速可达 14 公里/小时,共生产电动出租车77辆。

发明家爱迪生制造了电动汽车吗?

爱迪生 Thomas A. Edison (1847-1931) 以将现代灯丝型灯泡商业化而闻名,他也开发了电动汽车。晚年与“车王”亨利·福特结为好友,在创办汽车公司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爱迪生开发了一种由镍铁(Ni-Fe)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他在电动汽车早期商业化的时候开发。爱迪生的镍铁电池比铅酸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充电时间更短,因此作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具有良好的特性。但由于其价格高、低温下效率和可靠性低,并没有受到大众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