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天订单量1万5,都说不买特斯拉,Model Y提车却已排到年底

2021年07月16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Model Y标准续航版发布的当天,下订这台车的人超过万人,次日订单量超5000台,严格意义上来说,两天订单量破1万5,这是很多传统企业都不曾拥有的辉煌战绩。

一位特斯拉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台车宣布发布的时候,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到特斯拉这么久之后,第一次发布新车,他们发布的流程跟传统车企完全不一样,我,包括我的领导,中层在发布新车的前一个小时都不知道消息。

​新车发布的流程非常简单,就是在官方网站上更新一款新车,把一些产品消息跟参数、选装配置放出来,就这么简单。

在标准续航版车型推出之前,Model Y的交付周期就已经被拉长到了两个月,一般来说,4月份下定的用户,只能等到6月份才能提车。

当然,这是指导价33.99万的长续航版情况,相比于长续航版车型,标准续航版车型有着更低的价格,它27.6万的起售价要比长续航版价格低出6.4万的价格,而在这个较大的价差差距下,续航只缩短了69km,加速成绩慢了0.5秒。

标准续航版车型的售价是27.6万,续航525km,加速5.6秒,依然有着非常出色的产品力。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特斯拉的高低配车型与其他车型的高低配完全不同,它只是在续航、驱动方式上划分高低配,辅助系统、科技配置以及舒适配置几乎全系配置都一样,这意味着对于更多用户群体来说,工信部测试的525km续航成绩,已经足足够用。

毕竟标准续航版相比于长续航版缩水15%左右的情况下, 价格下调了6.4万,这对于城市使用以及中途使用用户群体来说,吸引力反而是增强的。

两天订单量超15000台,几乎所有用户群体选择的都是27.6万的标准续航版车型。

​再一次,特斯拉用实力告诉每一位对手,市场永远拿捏在强者手中,有着SUV版Model 3之称的Model Y在价格上只是比目前的Model3贵出2.6万的价格,但换来的却是比Model3更长的续航成绩,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SUV的特定设计,让Model Y在尺寸上拥有完全超越Model3的优势,这给对大尺寸、大空间车型有更多需求的用户群体一个更好的消费刺激欲。

25万的Model3续航成绩只有468km,与27.6万、续航525km的ModelY有着一定的差距,综合来说Model Y的可购买参考性更大。

突然强化的产品优势激发了市场销量,产能没有相对拉升的上海工厂,意味着特斯拉的交付周期将会进一步变长。

​河南一位销售告诉我们:第二天下定的Model Y客户提车周期已经排到明年了,早一点的今年年底还能够提车。

关于工厂产能,因为国内需求量的暴增,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扩张过一次产能,但25万的产能仍然需要扩张,最近动态显示,特斯拉超级工厂今年内将会把产能扩充到45万台。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超级工厂2020年产能为15万台,平均每个月只能够正常交付1.25万台新车,其实从去年开始交付就已经有滞后性,再三拓展产能的背后, 是市场居高不下的热度。

​而我有一个不太妙的预感。

优势完全碾压Model3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登场,将会压缩Model3的生存空间,对于特斯拉来说,只有两款主力车型是完全不会发生内耗的,那么这两款车型必然会重新梳理价格。

45万产能目标,是需要用更多订单来推动,降到30万以内的ModelY能够有效刺激消费味蕾,这压缩了Model3的生存空间,这也意味着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Model3的价格还要再次下调。

我更期待的是,25万左右的Model3,下一个价格洼地,会不会是21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