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搞定电动SUV,选大众ID.6 X还是特斯拉Model Y?良心对比来了

2021年07月16日 22:05:01
分享到:

大众旗下的七座智能纯电SUV ID.6 X销量火爆,6月份环比销量增长165%。面对 ID.6 X销量节节攀升的趋势,特斯拉今天正式上线了Model 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为276000元。特斯拉此举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拉低售价和 ID.6 X抢市场。那三十万内选谁好呢?我们就来详细对比一下。

设计: ID.6 X更有质感

大众在设计上从来没有让国内消费者失望过, ID.6 X初见版虽然是一台电动SUV,但是它还是延续了大众家族的风格,这样的设计更容易被国人所接受。细节部分,星空点缀格栅、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20寸合金轮毂等细节,也都让ID.6 X初见版的外观看上去比Model Y标准续航版更有质感,更加大气稳重。

内在部分,ID.6 X初见版的风格也尽可能地保留了燃油车的元素,看上去也是非常具有质感的。12英寸悬浮式大屏、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三区自动恒温空调、可变氛围灯等配置也要好于Model Y标准续航版。此外,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金属饰板以及精致的做工处理,使得ID.6 X初见版都要比Model Y标准续航版更优秀。

空间舒适性:ID。6 X空间大,七座有优势

作为一台中大型纯电SUV,ID.6 X初见版长度4876毫米,轴距3965毫米,车身尺寸非常宽敞。同时它还提供7座,这对于当下的大家庭来说那可是实打实的需求。而Model Y标准续航版长度为4750毫米,轴距为2890毫米,尺寸上不占优势。而且目前可以预订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并没有第三排座椅可供选装,对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足。

配置续航:ID.6 X科技配置高,续航有优势,性价比突出

我们再聊聊两款车的配置和性价比,ID.6 X在配置上还是非常秀的。中配车型上就有增强现实HUD抬头显示、IQ. Drive智慧驾驶辅助系统、智慧车联系统4.0、手机APP互联等配置。而Model Y标准续航版没有抬头显示,也没有智能语音交互功能,配置上不太给力。另外在关键的续航方面,ID6 X初见版的续航里程为588km,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续航为525km。所以总体来说,在配置和续航方面ID.6 X也更有优势。

安全:ID.6 X再下一城,安全性更佳

电动车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大众ID.6 X在研发初期就非常重视安全性。它的三元锂电池采用了高容量低衰减设定,还有呼吸式超高强度电池包、碰撞多重保险、智能电池冷却系统等配置,都保证了安全性。ID.6 X采用了与燃油车一致的双踏板,不存在单踏板模式的安全隐患。

特斯拉近年来就陷入了自燃、刹车失控等负面漩涡,加之官方被动消极的应对举措,让大家对特斯拉的安全性充满了质疑。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特斯拉此番将Model Y的售价拉到了30万区间内试图和ID.6 X争夺市场。但事实就是不管是设计,还是续航、配置、安全性,Model Y标准续航版都没有优势。靠打价格战来抢市场,特斯拉这一步大概率是走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