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秘籍来了!科目三6个失分点总结,躲过才能一把过!

2021年07月17日 18:44:04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三的难度好像被很多人低估,经常有人说科目二过了,科目三很简单的,但是就是有些人考了好多次也一直过不了科目三。

今天小通给大家梳理下科目三那些屡屡出错的失分点,争取考前弄懂,全部避开!

01发动汽车不熄火

上车准备发动汽车的时候记得要顺时针扭动钥匙,扭动后自然放开就可以了,发动时就熄火会对考试心态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从第一步开始就要十分用心。

02换挡时不可以低头

换挡过程中,要根据指令平稳地加减挡,车速要跟挡位相匹配,不能出现低挡高速或者高挡低速的情况,切记能低头看档,这是要直接被挂科的。

03直线行驶不跑偏

直线行驶就是看似简单,但是其实挂科率真的很高,在直线行驶中,一定要把视线放远点,这样可以预判车身是否倾斜,及时调整,还要通过观察观察车身某一点与参照物的相对平行或重合,来控制车身的正直,当发现方向有偏移时,一定要及时微调方向盘。

04注意特殊路段

这里的特殊路段指的是学校、公交站和没有信号灯的路口等,车辆行驶到这些地方要点踩刹车稍微降低车速,其次还要时刻关注路况,另外一点要注意的就是要礼让行人。

05靠边停车要观察

停车之前要通过后视镜观察路况,不要盲目停车。

停车后车身不得超过道路右侧的边缘线或人行横道的边缘线,下车时要观察周围的交通情况,保证安全后开左侧车门下车,并且关好车门。

06最后一步要重视

到了最后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听到考试完成的指令后再准备下车,将汽车熄火,确定安全后下车,并关闭好车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