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吉尼斯记录,充电45分钟跑1351公里,这车国内竟有卖?

2021年07月17日 22:5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Mustang Mach-E 于 2021 年陆续在美国、欧洲正式开卖后,初期缴出相当出色的销售成绩。而近期英国 BBC 的 3 位记者,更开着采用 88kWh 电池的长续航后驱版 Mach-E 花费 27 小时行驶 1,351 公里,路途中进行 2 次充电、并仅花费 45 分钟,换算后能耗等于 10.5 km/kWh,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另外福特为让改换 Mach-E 的车主能回味「汽油味」,在英国 Goodwood 速度嘉年华上推出一款名为 Mach-Eau 的趣味概念香水。

完成 1,351 公里旅途,能耗约为 10.5 km/kWh

身为福特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 Mustang Mach-E,其以传承传统 Mustang 燃油跑车之名推出,自 2019 年 11 月发表以来就备受各界关注,而美国与欧陆各地市场陆续在 2021 年开始展开交车,在 2021 年 2 月美国当地 Mustang Mach-E 交出 3,739 辆,更让特斯拉在美国的市占率一举下滑 12%。2021 年 5 月 Mustang Mach-E 在美国市场也有月销 1,945 辆的不俗成绩,6 月份更是成长 27%来到 2,465 辆,甚至超越燃油版 Mustang 跑车的销量。欧陆市场方面,Mustang Mach-E 在 2021 年 5 月以 1,384 辆位居挪威总市场单月销售冠军。

不过近期英国媒体更证明 Mustang Mach-E 不只是销售上吸引许多消费者,在适当的节能驾驶下,更能创造相当出色的能耗表现。根据英国媒体 Autocar报导,英国 BBC 总计 3 名记者 Paul Clifton、Fergal McGrath、Kevin Brooker,在 2021 年 7 月 3 日至 7 月 4 日间,轮流驾驶 1 辆采用 88kWh 电池的长续航后驱版福特Mustang Mach-E,从英国东北端的 John o’ Groats(詹格洛)、一路行驶到英国西南方的 Land"s End(兰兹角),从地理位置来看相当于纵向横跨整个大不列颠岛,27 小时总计行驶高达 814 英里、相当于 1,351 公里的距离。

而这 3 人的壮举也创下纪录,最主要是在这 27 小时的路途中,3 人中途仅在英国石油的 BP Pulse2 处充电站,包含位于 Lancashire 郡的 Wigan、以及 Devon 郡的 Cullompton 进行停留充电,2 处充电站合计充电时间仅 45 分钟,就完成长达 1,351 公里的里程,甚至换算后等于每度电 kWh 可行驶 6.54 英里、相当于 10.5 km/kWh,创下新的金氏世界纪录。

当然,这 3 位 BBC 记者能把 WLTP 续航里程为 610 公里(379 英里)的长续航后驱版 Mach-E,一举达到如此纪录并不是没有原因,因为他们在行驶时的驾驶型态是以创纪录为前提,平均时速为适合电动车创造较佳续航的 50 公里(31 英里)、而非长时间会让马达运转耗能的高速行驶。因此他们创下纪录的过程,并不会符合一般 Mach-E 车主日常的用车环境,而且这 3 人的组合,先前也个别以汽油车、柴油车创下类似的纪录,所以在挑战纪录时的驾驶型态绝非一般人所能比拟。但这也证明了 Mustang Mach-E 确实能达到如此高效续航的能耐。

英国福特另推「汽油味」Mach-Eau 香水

有趣的是,英国福特近期还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华上,推出一款名为「Mach-Eau」的趣味概念香水,其强调是一款替喜欢福特Mustang Mach-E GT 性能的消费者、推出能够「回味」汽油味的香水。

因为根据英国福特调查,有高达 5 分之 1 的消费者表示,在换购 EV 纯电车款后,汽油燃油散发的味道仍让人怀念,甚至有高达 70%的车主表示会在某种程度上想念汽油的味道。汽油的味道在调查中也比起葡萄酒、奶酪更受欢迎,甚至受欢迎程度等于新书的气味。

近 24%的受访者也表示他们会怀念汽油车的性能,但实际上 Mach-E GT 高达 487 匹的输出表现,再加上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3.7 秒,已经比起许多传统燃油跑车更为出色不少。

为让这些想要「回味」的电动车主充温往日美好,英国福特特别与 Olfiction 香水公司合作打造出「Mach-Eau 香水」,其主要以汽车内饰、引擎、汽油所散发的化学物质为概念,包含汽车内饰散发的苯甲醛(Benzaldehyde)、以及轮胎橡胶挥发的对甲酚(Para-Cresol)。而 Olfiction 公司为此则采用了蓝姜,薰衣草、天竺葵和檀香等成分,来营造出类似燃油车的金属、烟燻味、以及橡胶味等感受,并还加入动物体味的元素,让这款香水能展现如同「野马」的特殊气味。甚至在「Mach-Eau 香水」这款香水的瓶身包装上,除了透明外壳能透出香水本身类似汽油的古铜色,包装上也有经典的 Mustang 野马徽饰妆点,不过这款香水目前并未对外市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