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还是“王者”,全新途昂来临,比汉兰达实在多了

2021年07月17日 23:45:01
分享到:

这几年汽车发展的方向越来越偏向于智能化和数字化,似乎新车上市的时候,不拿出一点数字化的说辞,都不好意思与消费者见面。但是很多新车的数字化感受着实是为了概念而概念,实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不敢恭维。而对于今年发布的全新途昂和途昂X,主要你一拉开车门坐进车内,你就会发现上汽大众的旗舰SUV双子星如何定义数字化。

这次途昂家族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数字内饰座舱设计。但是了解大众最新产品的读者不难发现途昂家族的内饰数字座舱设计其实与大众旗下的ID系列是一脉相承的。毕竟ID系列是大众最新的电气化平台下的产物,其数字化做的是要远远领先于市面上的燃油车产品。

坐进车子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的中控触控屏幕组成多媒体交互硬件。这套硬件在支持多点触控的基础之上,对于语音识别和手势操控做了很多优化,特别是语音识别,不仅识别的灵敏度和精度更高,还能实现拟人对话,譬如说一句“我饿了”,导航便会自动搜索周边最近的美食点,非常方便。

全新的途昂和途昂X采用的最新的车机交互系统充分考虑了消费者智能手机使用习惯,操作这台车的车机系统就跟操作自己的手机一样,可以说是零学习成本转移。而且设有专门的虚拟home键,可以让驾驶者快速上手这套系统。当然carplay功能在这辆车上也是标配,更重要的是配备的无线carplay,相较于有线carplay,少了线束的干扰,实用体验也要更好。

现在很多的汽车产品在做数字化的时候,非常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走极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所有东西都集成到那块大屏幕上。而大众途昂和途昂X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尽管屏幕尺寸够大,但是依然保留了不少操作按键,如音量调节,空调温度,辅助驾驶以及泊车均有快捷按键支持,让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快速的去调节自己想要的功能。

传统车企对于数字化的理解显然跟新势力走的是两个方向,以大众途昂和途昂X为例,其更多的是考虑在方便消费者使用的同时,如何加入数字化的元素,让消费者从传统的使用习惯中慢慢抽离出来,而不是让消费者硬生生的转换,从而引发不适。我想,这也是传统车企对于用户理解更加深刻的地方。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自然是更加喜欢大众的这种数字化转型方式,比汉兰达实在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