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这款大众SUV,比日系好开、比美系漂亮

2021年07月17日 23:56:01
分享到:

要说现在最流行的SUV设计风格,莫过于溜背造型的coupe SUV了。自从宝马X6将溜背SUV的造型带到大众视野中以来,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开始推出溜背SUV,而上汽大众途昂X正是这样一款产品。笔者第一眼见到这辆车的时候,脑海中只有一句话:这也太帅了。

作为大众途昂的衍生车型,大众途昂X前脸部分的设计与大众途昂之间的差异不算特别明显。接近2米的车身尺寸带来非常宽大的视觉感受,横向多辐条前进气格栅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再配合机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冲击力十足。侧面造型则是这辆车与大众途昂区别最大的地方,这也是整车最大的亮点所在,采用溜背式设计,在大倾角D柱和尾翼的配合下,提升了整车的动感和时尚格调。犀利的腰线连接前后轮包特征线,显得力量感十足。尾部造型十分平整方正,银色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提升了尾部整体的层次感。

大众途昂X的内饰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简约的中控布局蕴含着时尚科技感。用料也非常扎实,就连中控上方饰板都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触感非常好。仪表台处为了配合运动化的风格,也采用了碳纤维饰条装饰。方向盘采用了D型平底式设计,无论是尺寸大小还是握起来的手感表现都非常不错。

在科技配置方面,大众途昂X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而且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如空调控制区域则采用了全触控设计。除了在这些看得见的配置方面表现不错以外,在一些看不见的科技配置方面,如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大众途昂X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辅助驾驶类配置在这辆车上都有配备。

在试驾这辆车之前,笔者也稍微有点担心这辆车的后排空间的问题,毕竟很多的coupe SUV,后排空间表现着实不敢恭维。但是笔者在实际体验之后,发现自己多虑了,175cm的笔者坐进这辆车子之后,在前排调到自己舒适的坐姿的情况下,后排乘坐好,头部空间还有1拳多的余量,跟原来体验的大众途昂表现相当,甚至比丰田汉兰达表现还要更好,着实是个惊喜。

动力方面,大众途昂X除了搭载传统的2.0T发动机以外,还搭载了一台2.5T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尽管途昂X的尺寸这么大,但是在这台V6机器的加持下,开起来也十分轻快。特别是在急加速方面的表现丝毫不含糊,一脚大油门踩下去,推背感源源不断。

作为一名资深编辑,笔者也试驾过不少的新车了,但是很少有车子能像途昂X这样给我这么多惊喜。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空间动力等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大众途昂X都颇令人感到意外,试完之后,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一个词就是“买它”,比日系好开,比美系漂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