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L究竟值不值得买?先别急下结论,看看这4点便知

2021年07月18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芸芸车市中,究竟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称得上是一台合格的紧凑型SUV呢?高颜值、大空间、全配置,又或者是强动力?别急,我们先不慌着下结论!紧凑型SUV之所以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主要便在于其在主打单人出行的小型SUV和主攻家庭出行的中型SUV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和兼顾。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二十万元价格区间紧凑级SUV阵营中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是否是一款合格的出行伙伴呢?

外观轮廓,体现家族化设计语言

与老一辈购车多看中品牌有所不同,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首先关注的就是汽车的颜值。

作为首款诞生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SUV车型,第五代途胜L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并融于“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所以其整体视觉效果相比此前的版本更有辨识度。

在整体轮廓上,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参数化钻石造型”设计理念。

具体来看,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以及加长的轴距,体现了这一代车型的个性。在前脸的设计中,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参数化宝石前格栅,这组格栅可以随着不同的视角和光线的反射,进而让车辆的各个角度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不仅如此,在前格栅上侧两角部分,家族样式的参数化隐藏式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席,在车灯熄灭状态下,这组大灯可以隐藏于前格栅中,而在点亮后,又可以与前脸融合在一起,营造出流动的光影效果,如此设计在当前车市还是比较少见的。

车身侧面,第五代途胜L也让腰线、折线与隆起的弧面造型实现了结合,整体感不错。至于尾部,贯穿式尾灯连接了两个相互独立的鹰爪式尾灯,在刹车灯亮起时,可以与前方大灯做出较好地呼应。

主打居家的空间,除了大还得讲究实用性

空间是中国人买车的刚需,尤其是那些有着居家出行需求的家庭。从第五代途胜L的车名就可以看出,这一代的途胜L变大了。

具体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毫米,轴距为2755毫米,车身长度比上代车型提升了40mm,高度增加了25mm。

得益于此,第五代途胜L后排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肩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050/1002/1422毫米,对于185cm身高的人员而言,即便前排座椅调节到最后面,后排乘坐也是比较舒适的。此外,这台车的车厢地板还趋于平坦,所以车内的空间利用率也比同级其它车型高了不少。

另外,这辆车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实现靠背角度调节,可以为不同身材、不同习惯的用户提供舒适坐姿。

除了舒适的空间体验外,第五代途胜L的储物能力也是很值得一说的。

在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与座椅后背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且可将后备箱空间从583L拓展到1904L。得益于此,新车的装载能力也就在两排乘坐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提升,拥有着更多场景出行的可能性。

智能配置加身,体验科技互联的便利性

坐进驾驶舱你会发现,第五代途胜L走的是舒适和居家的感官路线。线条看起来比较流畅,面料摸起来也比较顺滑,再看10.4寸的中控屏和10.25寸的开放式仪表盘,也增添了内饰乘坐的科技感。

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车机反应不错,控制交互也比较接近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除了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的APP,这套车机系统还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不同的主题,自定义组件等等。当然,由于功能较多,新手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甚至可能会有些麻烦。

另外,第五代途胜L的语音识别也有着不错的反应。在实际行驶途中,驾驶员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语音做到切歌、开关空调、开关车窗、打开天窗等功能。

除了前面提到的智能应用外,在第五代途胜L这辆车上,诸如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也都没有缺席,并且,第五代途胜L还拥有BLE蓝牙钥匙功能,靠近车辆,轻拉车门即可开锁,用起来比较方便。

在实际用车的过程中,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下载BlueLink APP,再将手机与车机进行蓝牙配对,就可用手机APP控制包括开锁在内的一系列功能。

1.5T动力加身,智能驾驶辅助帮你开好车

工作效率是评定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标,对于汽车也同样如此。基于i-GMP平台构架,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1.5T发动机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可提升5%节油性和4%的性能,配合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车在拥有147kW最大功率和253N·m最大扭矩的同时,还让百公里油耗达到了不足6.5L的水平,可以说基本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兼顾。

作为一款城市SUV,第五代途胜L还搭载了现代汽车HTRAC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表现出不同的动力输出风格。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包含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前方防碰撞辅助等在内的多项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在被动安全方面,依托i-GMP平台,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和全框式副车架设计,相比此前车型,车身刚性更强,在发生碰撞时,可以将碰撞力进行一定程度的化解,进而保障座舱内乘员安全。

结束语:产品力相对较为均衡是第五代途胜L的亮点,基于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年轻用户关注的设计,还是家庭出行关注的空间,又或者是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有一定的实力展现,并且,16.18~20.18万的指导价也彰显出了北京现代的诚意。当然,对于同一款车,不同的人也会存在不一样的看法,第五代途胜L具体表现如何,还需要大家亲自试驾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