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公司碾压传统豪华品牌,BBA们还能否实现反杀?

2021年07月18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上半年中国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排名出炉了,在这个榜单当中呢,传统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都是垫底的。排名比较靠前的全是造车新势力公司。

榜单当中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3,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85,194辆,排名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 Y 46,570辆。 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也确实遥遥领先于后面的几个纯电动汽车。

排名第三的是小鹏P7,19,366辆。小鹏P7的销量也超过了蔚来ES6,但是蔚来汽车却是上榜最多的,有三款车型上榜,蔚来ES6蔚来CE6,蔚来ES8 销量都不错。

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的销量都是最差的,这个榜单上的宝马iX3 7330辆,奔驰EQC 3149辆,奥迪的e-tron销量是最低的,只有1475辆。

那么,我们能否简单地来理解,传统的汽车品牌在如今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的时候,已经彻底掉队了呢。我认为这个定论还为时尚早。

【1】纯电动汽车时代让豪华品牌与非豪华品牌的差距变小了

首先第一个原因,纯电动汽车,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确实让汽车高低端的差异变小了。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的国产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包括自主品牌推出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在性能包括使用体验方面,其实在某些程度上都超越了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汽车品牌。

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到来之后,也确实在面临全新的洗牌。所以在面对这样的机会的时候,崛起的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其实还有很多自主品牌也能够在这个时代崛起。

【2】纯电动汽车成本还没有降到最低,新势力公司的优势更大

第二个方面,目前购买高端纯电动汽车的用户,大概包括两类人群,一部分人群是一二线城市受制于限购限行政策的原因,不得不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纯电动汽车是他们的刚性需求,所以要买一个靠谱的。第二部分人群是家里已经有燃油汽车了,想要体验一下纯电动汽车带来的不一样的驾驶体验。所以纯电动汽车是他们的一个大玩具。而这两类人群其实都有较高的购车预算。

而目前纯电动汽车还在不断地发展阶段,还没有到成本最低的时候,所以对于成本控制方面,不管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也好,传统汽车厂商也好,都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而造车新势力公司也是凭借着先发的优势,以及更独特的产品特点吸引了用户,所以目前的销量上来看,新势力公司是比传统汽车厂商的销量要更高一些。

【3】传统汽车品牌会因为成本优势,实现反杀

传统汽车厂商在纯电动汽车到来之后最大的优势,我认为还是成本控制方面。因为传统汽车厂商本身就有很大规模的生产和制造,特别是旗下的品牌也有很多,就比如说大众汽车旗下还有奥迪保时捷斯柯达,西亚特,这些汽车品牌。就是我们自主品牌当中的吉利汽车,也是想把纯电动汽车平台包括电池,使用在旗下的沃尔沃品牌,极氪品牌,吉利品牌,几何品牌等等非常多的品牌上。甚至还把自己的平台给共享,以帮助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实现造车的梦想。

而且传统汽车品牌由于规模特别的巨大,还可以实现电池的自给自足,就比如说像比亚迪这样的企业,其实包括长城吉利也都开始布局上下游的产业链,实现电池的自给自足,而这些方面其实都是目前造车新势力公司不足的地方。

所以当今后真的纯电动汽车普及到千家万户当中。在成本控制方面,新势力公司是没有办法跟传统汽车厂商相比的。而到时候,新势力公司其实不是不想降价,而是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不得不卖高价。

那么对于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传统汽车厂商的纯电动汽车价格更便宜,然后有完善的销售和售后。其实对于用户来说吸引力就更大了。

所以目前虽然榜单上来,看传统汽车品牌不如新势力品牌,特别是高端车型,几乎都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但是我依然认为,传统汽车厂商可以实现反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