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再添“狠角儿”,奥迪SQ5究竟有“几把刷子”?

2021年07月18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终于拉开了帷幕,在各大品牌的新车“斗艳”之中,奥迪家族焕新而来的SQ5绽放着异彩光芒,成为了本届车展中的一大爆热车型。

全新一代的奥迪SQ5在外观的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Q5L的外观,但是,在多处具体设计上做出了不少优化。

具体来看,在Q5L的前脸中采用的银色框,而在SQ5中则是使用了黑色来点缀。前脸六边形的中网依然展现着奥迪家族式的霸气感。

另外,车门下方和车窗位置同样也使用了这种熏黑处理,让外观看起来要更具运动感。尽管名字中带有“S”,但或许是为了后排头部空间考虑,新车侧面轮廓上的运动化设计整体不算特别强烈。

尺寸方面,新车相比现款Q5L有所“缩水”,SQ5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93/1633mm,轴距达2825mm,长度缩短了81mm,高度降低了34mm,轴距则是减少了145mm。如此一来,空间方面或受到一定影响。

车尾方面,就整体造型而言,奥迪SQ5的尾部仍然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与Q5L基本相同。只是,为了提升运动感,尾灯做了熏黑的处理。最为惹眼的还是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与Q5L的装饰品不同,它可是“真家伙”。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在SQ5上,奥迪经典的设计同样也被延续了下来。这套设计已经被奥迪使用了多年,在奥迪A6、A7、A8等车型都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之后,Q5系列却仍然无动于衷,即使最新推出的奥迪SQ5,也仍然“墨守成规”。

虽然它的设计并没有三联屏的设计更具科技感,但是,实体按键的实用性是比较高的,相比触控屏,真实的物理反馈要比无触感的触摸操作准确性更高,即使带有震动反馈的触控屏,在操作手感方面也是无法与实体按键相媲美的。

相比Q5L,奥迪SQ5的内饰多了一些碳纤维装饰,同时,方向盘采用了平底校正位的设计,让内饰更有运动感。只不过,早期的多媒体旋钮在取消之后,奥迪至今无意让它“返岗”,取而代之的仅是一个小小的旋钮,功能相比早期的多媒体旋钮要弱化了不少。

从整体的情况来看,奥迪SQ5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下了不少本的。

首先,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足以吸引眼球了。不仅如此,B&O的19个扬声器更是带来了视听盛宴。在座椅方面,被NAPPA真皮所包裹的座椅可以说是将舒适与豪华提升到了更高一级。整体车内的豪华氛围是值得肯定的。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实用性,车内的科技化配置也比较丰富,如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定带巡航以及三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为家用带来了许多便利之处。尤其是自动泊车功能,对于女司机或新手来说,这项功能犹如天赐之福,无需再为倒车或侧停而烦恼。

作为性能车,在动力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奥迪SQ5将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时四驱的奥迪SQ5还配备了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它不仅仅有着较为强悍的性能,限滑差速器的加入让它的脱困能力提到了提升。

不难发现,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日渐成熟,如今的消费者在购车理念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相比如此前许多消费者购车时仅仅考虑“能用就好”、“帅气拉风就行”的单一化购买思维不同,现今,国内消费者更注重全车的综合性品质展现。

也因此你不难发现,许多消费者在购买方面的需求非常丰富,比如,在具备性能化的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实用性。

单一化的造车理念已经无法在这个市场中生存,全方位与多元化的理念才是车企的生存之道。对于用车多元化消费者们来说,豪华品牌往往是他们的第一目标区。

作为一款SUV,奥迪SQ5显然有着全面的基本素质展现,它将舒适性和豪华感进行了完美的平衡,并在此基础上融合了更能激发你荷尔蒙的运动感,也因此,它有着足够的实力为你带来你想要的价值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