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在“不安全”的路上,渐行渐远

2021年07月18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安全性高的光环下,沃尔沃曾从众多二线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跻身该市场排名前三甲,同时被贴上“安全”的标签。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安全性作为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准,市面上的车辆安全系数越来越高。“安全”标签已不再是沃尔沃的专属。

同时,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沃尔沃的安全性也遭到消费者的质疑。不断的召回,不断的被曝出质量问题,沃尔沃的“安全”标签被撕得粉碎。受此影响,沃尔沃市场表现开始疲软,不仅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还被红旗品牌反超,同时还面临着林肯品牌的挑战,沃尔沃已陷入僵局。

可谓是,安全性成就了沃尔沃的辉煌,同时也将其推向了深渊。车辆共振这样的老问题还未解决,新的问题又不断涌现,沃尔沃在“不安全”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近日,沃尔沃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由于车辆设计原因,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有发生熔断的风险,可能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发动机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决定将召回车辆13.15万辆,而且召回车辆几乎涵盖了旗下所有车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沃尔沃XC90这些热门车型均在召回范围之列。这也是继因安全带质量问题之后,沃尔沃再次发起的一起大规模召回事件。

而这并不是今年以来沃尔沃的首次召回。截止到目前,今年沃尔沃已累计发起了5次召回,涉及车辆,超过13万辆。如此频繁,数量如此巨大的召回,无疑将沃尔沃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同时更加深了人们对其“不安全”的印象。

随着“安全”标签的逐渐褪去,“不安全”的口碑的形成,沃尔沃除了大幅降价,还能拿什么去与对手比拼。虽然以价换量,暂时使沃尔沃的市场地位不至于产生骤降的效果,但长期来看,势必对沃尔沃将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一方面,大幅降价将拉低沃尔沃的品牌形象,大大削弱其品牌力;另一方面,大幅降价将造成沃尔沃销量的大幅下滑,以致于崩盘。

虽然从目前沃尔沃的市场表现来看,还不能用“惨淡”来形容,但在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名中,沃尔沃基本已“掉队”。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的累计销量为9.5万辆,同比增长44.9%。单从数据来看,似乎沃尔沃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是这也是基于去年较低的基数之上,再对比下其他品牌销量,沃尔沃的销量增幅也并不值得炫耀。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的车辆上险数为11.85万辆,同比增长45.6%。由于上险数通常会低于零售量,因此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或超11.9万辆。而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2万辆,红旗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4.5万辆,均远远超过了沃尔沃

写在最后

虽然沃尔沃官方仍将安全性作为其宣传的重点,但沃尔沃的安全性高已成为历史,如今的沃尔沃逐渐被赋予“不安全”的标签。面对长期以来存在的低频共振问题,沃尔沃不但给予积极解决,反而不认为这是质量问题造成,这样的处理态度的确伤了很多消费者的心。而频繁地大规模召回,又使消费者对沃尔沃的安全性质疑的同时,对该品牌的信心也一点点递减。沃尔沃如何来应对这些危机?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