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入围,ABB霸榜,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前八出炉

2021年07月19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车市中绕不过去的豪华品牌有三家,分别为奥迪宝马奔驰。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ABB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之大,是二线豪华品牌难以媲美的,而乘联会给出的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印证了这个事实,从奥迪宝马奔驰霸榜足以说明各自的实力不俗。

乘联会公布的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显示,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排在前三名的车型分别为奥迪A6、宝马5系奔驰C级,各自的销量分别为96842台、90925台和85406台,稳居销量榜的冠亚季军。相比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都有着较大的销量领先优势存在。

尤其是宝马5系的市场表现,也凸显出来了冲击奥迪A6宝座的苗头,不足6000台的销量差距,宝马5系要想追赶也并不是件难事,只要在价格方面的优惠到位,宝马5系真有登上销量冠军的机会。但是,作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香饽饽,奥迪A6能否会拱手相让呢?估计有点悬吧。

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冠亚季军被ABB包揽,销量第四名和第五名也被奥迪奔驰收入囊中,排在销量榜第四名的是奥迪A4,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9184台,年底前有逆袭奔驰C级的机会。排在销量榜第五名的是奔驰E级,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8100台,也有逆袭奥迪A4的机会存在。

但是,作为奥迪A6和宝马5系的老对手,奔驰E级的市场表现要比A6和5系差一些,1万多台的销量差距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追赶上的。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该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从销量方面来看,奥迪A6和宝马5系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要比奔驰E级高一些。

排在销量榜第六名和第八名的车型分别为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各自的销量分别为21279台和10201台。销量方面的差距足以说明与ABB相比,还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这并不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尴尬,而是奥迪宝马奔驰的影响力太强大了,一时半会儿二线豪华品牌很难有出圈的机会。

之所以把排在销量榜第七名的车型单独拉出来,主要是因为红旗H9是唯一入围的自主车型,尽管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13614台,相比奥迪A4和奔驰C级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存在,但也超过了凯迪拉克CT6上半年的销量,冲破价格“天花板”后的红旗H9,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实属不易了。

写在最后:面对奥迪宝马奔驰在豪华品牌中三家独大的垄断地位,留给二线豪华品牌和自主高端品牌的市场份额真的是很少很少了,如何在有限的市场份额中收获更多的销量,也是很考验一汽红旗的市场策略和耐心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