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半年重磅新车盘点:比亚迪宋PLUS DM-i

2021年07月19日 11: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比亚迪去年的全新SUV,比亚迪宋PLUS的燃油版先行上市,随后在今年3月25日,给予DM-i技术路线打造的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68-16.98万元。而这一价位在当时还是十分出乎意料的——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说,宋PLUS DM-i其实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观察某网站车型信息我们看到网友们会把这台车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主流紧凑级SUV进行比较,也全都是燃油车型。那么,这台车水平如何呢?我们和大家回顾回顾。

首先,宋PLUS DM-i这套外观设计语言大家应该也算是比较熟悉了,第三代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对燃油版、混动版和纯电版本都有自己的细节设计,熟悉比亚迪的人一眼就能区分开来,而且不得不说,确实挺好看的。同时,这台车侧面有着优秀的型面设计,包括引擎盖也采用一体式让整车的设计整合度更高。艾格来到比亚迪之后对于设计的提升作用还是十分明显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都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尺寸处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车身长度比较亮眼。

内饰方面,我最为推荐的便是浅色的内饰,配合这台车的内饰线条素雅感一下就出来了,当然,渐变的棕色观感也不错,但并不如浅色内饰通透。

接下来就是比较重头戏的动力系统了。比亚迪宋PLUS DM-i共有四个配置,分为51km、110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整车的混动系统有着四种模式:短途可采用纯电模式、电量不足时采用串联模式、高动力输出时采用并联模式,而高速巡航的时候就采用发动机直驱模式了。由于比亚迪宋PLUS DM-i主打的是燃油经济性,所以这套混动系统中搭载的是一台1.5L高效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给出这台车的亏电油耗在3.8L/100km左右,而百公里加速时间却能跑进8秒内,还有110km的纯电续航,各方面来说都十分适合家用。再加上新能源拍照以及相比燃油版没有提升太高的价格,这台车的综合性价比极高。不过目前受限于DM-i的产能限制,提车时间会比较久,但我们也有消息称比亚迪日产能正在提升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