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岁的“小叛逆”:东风本田的勇气和坚持

2021年07月19日 14:45: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敢赴下一程”,对于7月16日到来的18岁成人礼,东风本田如此对自己喊话。

不矫情、不犹豫,“巨蟹座”的东风本田似乎总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目标性强,计划性强,并且坚定的朝着目标而去。

2020年,对于身处新冠疫情“震中”的东风本田来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峻“开局”,一度出现两个月市场处于真空的情况。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本田最终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完成85万辆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6%,成为在大疫之年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车企。

按照此前公布的“挑战1 ”的计划,到2023年,东风本田将达成超过10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虽遭此一劫,但是东风本田丝毫没有放弃的打算,正如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所说,东风本田不可能也绝不会放弃对既定年度经营目标的挑战与追求,更不会停下迈向百万辆战略目标的前进脚步。因此,2021年就被视为关键之年。

关键之年必有关键之举。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变革,有自己“坚持”的东风本田并没有随大波采用直接切换跑道的做法,而是依托本田在混合动力上的技术优势,逐步过渡。实际上,自2017年推出首款搭载i-MMD混动技术的CR-V以来,东风本田一直在不断完善其在混动市场的布局,并不断提升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数据显示,东风本田混动车型销售占比从2019年的7.7%提升至2020年的11.6%,实现了3.9%的提升。

今年2月,东风本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 正式上市,不仅使CR-V成为业内首款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为一体的车型,也代表着东风本田进入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时代。也正是在其助力下,到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混动车型销售占比又提升至15.27%。

与此同时,按照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三部敏宏在今年4月的上任媒体会上公布的目标,本田在今后5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Honda品牌EV。作为首款车型,以“Honda SUV e: Prototype”为基础的量产车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而在核心零部件电池方面,其也将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进一步积极利用当地资源。

而在其上任前几天开启的2021上海车展上,本田更是首次以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的全系电动化产品阵容在华亮相。其中,基于2020年发布的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概念车Honda SUV e: concept打造的接近量产原型车Honda SUV e: Prototype也正式亮相,这款车未来也将导入到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中,进一步强化东风本田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车展期间,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东风本田早已责无旁贷地加速电动化布局,计划在2023年前投放1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2025年前,电动化车型的销售份额占50%以上。”

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东风本田方面此前就曾透露,今年还将把两条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线从日本搬到国内,主要生产电池、电机、电子控制系统和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

也正是在这一系列措施的稳步推进下,即便在行业普遍面临缺“芯”的情况下,东风本田今年上半年仍保持了相对平稳的走势。根据本田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1-6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21911辆,同比增长超4成。其中,CR-V曾在4月榜单上反超哈弗H6,逆袭成为SUV细分市场第一;XR-V前不久也迎来第100万位车主交付,成为首个销量破百万辆的合资品牌小型SUV。

从2003年7月公司成立,2004年4月首款车CR-V投产,到2011年达成100万辆、2016年突破300万辆以及2019年突破500万辆,乃至2020年突破600万辆,距离“挑战1 ”的目标东风本田已经近在咫尺,但郑纯楷却表示,“要努力进取,但不刻意而为。”坚持自己而又不失勇气,这也许就是东风本田的“小叛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