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15万起售,最高续航可达550公里,上汽大众ID.3有望12月上市

2021年07月19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上汽大众ID.3或将于2021年12月正式上市,届时上汽大众旗下又将多出一款非常有实力的新能源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ID.3此前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新车会保留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而参考ID.4和ID.6的售价策略来看,上汽大众ID.3的起步售价很有可能会在15万元左右

在引入国内上市之前,大众ID.3登陆欧洲之后表现不错,一度成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而国产之后,上汽大众ID.3同样诞生于大众MEB纯电平台,和国产ID.4、ID.6系列一脉相承。

国产大众ID.3定位于一款紧凑型两厢车,因此它的整体造型更加小巧灵动,整车看上去简洁时尚又不失未来感。新车车头采用比较常见的一体式封闭设计,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大众全新LOGO并连接了两侧大灯。

圆形设计LED大灯是车头的一大亮点,外侧拥有蜂窝状结构,再加上外圈灯组轮廓的LED日行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比较惊艳。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其中车身宽度要略小于海外版车型。

尾部造型方面,新车整体看上去也颇有时尚感,通过双色车身的搭配将尾部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采用黑色渲染,搭配平直的尾灯展现出深邃的效果;而下半部分则与车身同色,并与后包围融为一体,比较耐看。

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上汽大众ID.3或将包含PURE、PRO、1ST三种配置的车型。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5千瓦的后置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容量为45/58/77千瓦时的电池包,对应的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420/550公里。

大众ID.4、ID.6系列之后,大众ID.3成为第三个引入国产上市的ID.系列车型,上汽大众ID.3或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上汽大众ID.3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轿车,想必价格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正如前文所说,该车的起步售价有很大可能会来到15万元左右,并会拉到20万左右价格区间。而从这个价格区间来看,上汽大众ID.3上市之后会威胁到大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以及一部分合资新能源车型。当然,对于特斯拉Model 3也会构成一定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