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扶摇逐风展翅,奇瑞汽车要飞起来了?

2021年07月19日 17:5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山海经曰: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这是我国古代关于神鸟鲲鹏的最早记载。而今,自主汽车的鲲鹏也于2021年7月17日在青岛一飞冲天,其产品命名也颇为神奇:扶摇、逐风和展翅。它就是奇瑞汽车旗下瑞虎8鲲鹏版。

瑞虎8鲲鹏版全球首次搭载奇瑞汽车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在已经拥有35万车主的基础上,进行了六大模块52项功能升级。

看来,鲲鹏扶摇、逐风、展翅,奇瑞汽车要飞起来了?

奇瑞汽车之技术大成

作为曾经的自主汽车一哥,奇瑞是第一个开始正向研发的自主汽车企业。最近几年,奇瑞汽车一直醉心于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可谓硕果累累,比如SUV专业平台T1X。尤其是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不光在国内领先,在全球动力系统也是位列前茅。市场和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就是其第三代ACTECO1.6TGDI发动机。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推出了市场和消费者呼之欲出的鲲鹏2.0TGDI超级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基于奇瑞24年发动机正向开发能力和先进完善的产品开发验证体系,由1000余人动总研发团队历时48个月打造而成,代表着中国品牌核心技术研发的最高水平。其采用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中国品牌率先应用的全过程NVH开发体系等多项领先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87kW,峰值扭矩达到390N·m。在这一动力系统加持下,新车百公里加速仅需7.5s,油耗更低至7L/100km。这款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甚至全面超越大众旗下的2.0T发动机。

而瑞虎8鲲鹏版,则是全球首款搭载这一动力系统的车型。

当然,现在的汽车市场,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消费升级也是趋势。因此,除了动力全面升级,在功能方面,瑞虎8鲲鹏版也是进行了六大模块52项功能升级。基于奇瑞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瑞虎8鲲鹏版还在驾享安全、舒享空间、科技内饰、风格设计、智能装备与驾控性能六大模块实现52项高能升级,让用户在不同的出行场景下,均能收获集舒适、安全、便利与趣味于一体的高品质行车体验。

主要表现为,在驾享安全上,瑞虎8鲲鹏版以五星安全设计、三屏0忧交互设计与10项智能驾驶辅助创造卓越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能力,为全家构建起最牢固的出行壁垒。

在舒享空间上,瑞虎8鲲鹏版车身尺寸升级至4700×1860×1746mm,轴距提升至2710mm,创造出1930L的超大后备厢空间,并将隔音性能优化至34分贝,整体数值全面领先同级。

正是基于对用户的消费洞察,以及不断升级产品品质和功能,自2018年上市以来,瑞虎8系列斩获国内多项桂冠,收获全球超35万用户青睐,以实力成就“中国双冠,全球热爱”的响亮标签。

冠军代言让车主成为冠军

除了技术优势,其价格优势也不言而喻。本次上市的瑞虎8鲲鹏版,售价区间为9.99-14.49万元,动力系统有三种选择:1.5T、1.6T和2.0T,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相比当下SUV市场上的主流中型SUV和7座SUV,其价格优势绝对是压倒性的。

冠军车型,当然要有冠军来做代言人。当晚的发布会上,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九球天后潘晓婷为瑞虎8鲲鹏版代言。

张继科现场分享到,好胜心是冠军天生自带的基因,“拿冠军,是参加比赛的最低要求”。而“台球女王”潘晓婷则认为,“只有打出去的每一杆球都尽善尽美,才能让赢球变得很容易。”

好胜心和尽善尽美,是乒乓球和台球冠军的感言和心得。而瑞虎8鲲鹏版呢?除了强劲动力,响应用户对于车辆安全的升级诉求,瑞虎8鲲鹏版提出四维驾享安全解决方案。其整车按照高标准五星安全设计,拥有超高强度钢一体化车身,配备全员守护6安全气囊;配备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IHC智能远近光控制、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等十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打造覆盖全场景的主动安全生态;采用“三屏0忧交互设计”,实现头部0转移、视线0分散、手部0伸展,避免分散注意力;配备“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和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为用户创造一个畅快呼吸的健康座舱。

如此在动力和安全等各方面的好胜心和尽善尽美,自然会得到张继科和潘晓婷等冠军的认可,同时也会得到市场的首肯和消费者的下单购买。

有了冠军做代言,买了瑞虎8鲲鹏版的车主,都有可能成为冠军。

写在最后:

诗仙李白诗云: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奇瑞瑞虎8鲲鹏版,无疑就是那只扶摇直上的大鹏。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品牌向上突破,核心驱动力一定是技术突破。今天的奇瑞,已经形成了覆盖汽车全价值链的“一条线、五层楼”立体化技术布局。为年轻用户构建了全方位的未来出行场景。

而瑞虎8鲲鹏版,是最能代表奇瑞技术之大成的代表作。不仅全球首次搭载全新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而且进行了六大模块52项功能升级。更有众多冠军为其倾情代言。

汽车观察家相信,奇瑞瑞虎8已经取得了中型SUV和7座SUV的销量冠军,今后将会向合资主流中型SUV和7座SUV发起猛烈冲击。在它的带动下,奇瑞汽车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