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实拍!轴距加长30mm,新增400h+插混车型,靠谱吗?

2021年07月19日 18:04:06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 NX 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车身轴距加长30mm。尤其是新增的NX400h+插混车型,这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作为“中国特供版”车型,它的尾灯虽然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但细节上与其他车型有些许不同;而重新设计的内饰,看起来也失去了雷克萨斯的优雅。

不同于BBA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依靠着自身的产品实力,如故障率低、高保值率等,受到国内很多消费者的推崇,在很多人眼里“雷车”其实就是一个“可靠”的代名词。那它此次推出的新车全新一代雷克萨斯 NX是否依旧“可靠”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新车的外观,给人感觉十分凶悍锐利。在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下,新车的纺锤体进气格栅、全新 LED 光源组搭配犀利的线条,使得前脸兼具了攻击性和辨识度。另外,它的狭长的头灯、垂直布局的狭长导风槽结构、大尺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厚实的轮眉、贯穿式的尾灯组、银色镀络条等元素,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和质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mm,轴距为269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轴距增加了30mm,为车内乘客带来了更宽裕的乘坐空间。它的整体尺寸比同平台RAV4略大,可视为高配版“RAV4荣放”,但与同级别的BBA竞品车型相比,这样的尺寸并不占优势,要知道奥迪Q5L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907mm。

新的NX内饰有别于此前的雷克萨斯。它使用全新三辐式方向盘设计,并标配9.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高配为14英寸),看起来简洁,但没有了以往雷克萨斯的优雅。此外,它的全皮包裹的座椅,鸡腿式挡把,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值得称道的是车内采用了黄色+黑色的双色搭配,在视觉上给人一种舒适感,与此同时,它的填充物的软硬度也恰到好处,靠背和坐垫两侧有一定的侧向支撑,触感上的舒适度也把控的相当到位。

新车在安全配置上也有着很大的升级。新车配备了升级版的LS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提供预碰撞安全系统PCS、交通穿行警示、变道辅助、交通标识识别、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等。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3种动力可选,包含2.5L燃油+8AT、2.5L混动+E-CVT及2.5L插电混动+E-CVT。另外,新车还会继续推出更具操控感的F-SPORT版本。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当中,雷克萨斯NX一直是奥迪Q5L奔驰GLC和宝马X3的对手。而时隔七年,雷克萨斯终于推出了全新一代NX,你觉得它还能打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