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辆欧拉IQ自燃,将燃烧影响欧拉销量?

2021年07月19日 18:12: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多辆欧拉发生自燃事件,长城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部分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

合作伙伴接连撇清关系

近期,山西太原发生几起欧拉IQ汽车在充电时自燃的事件,基于此,中车网了解到山西太原已有多家充电站明确表示,禁止欧拉车型充电或者欧拉车主须在充电时一直在场。

不过中车网致电太原某充电站了解到,目前该充电站并未收到或发布关于禁止欧拉IQ或欧拉车型充电的通知。此外,多起欧拉IQ自燃后,长城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

长城给出上述召回的理由是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此理由也引起长城两位合作伙伴(宁德时代和孚能科技) 的接连回应,宁德时代在7月17日称,个别媒体说(欧拉IQ)召回车辆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信息是错误的。

据悉,召回的部分欧拉IQ车辆搭载的为孚能科技的模组,但7月18日,孚能科技回应道,车辆搭载的与动力存在匹配差异的BMS(电池管理系统)非孚能科技公司产品及供应。

自燃影响并未燃烧

中车网就欧拉IQ所搭载的BMS为哪家公司提供的问题致电欧拉内部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对方未给回复。不过有其他媒体称,欧拉IQ搭载的BMS为长城蜂巢能源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IQ是欧拉品牌成立以后的第一款车,针对出行市场,根据搜狐汽车网数据显示,欧拉IQ在2021年5月销量为0,目前欧拉的销量担当为欧拉黑猫和白猫。

汽车分析师周丽君对中车网表示,目前电动车发生自燃的事件很多,长城此次召回是用于面对问题。并且欧拉IQ是欧拉第一代产品,所占欧拉销量的比例很小,欧拉也在不断扩展产品线,所以欧拉自燃及召回事件对欧拉销量几乎不会有影响。

另外,奇瑞小蚂蚁6月也被爆出自燃事件,作为奇瑞新能源的销量担当,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小蚂蚁自燃事故被曝后,6月销量不降反升,环比5月约上涨12%。

不过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欧拉IQ是欧拉品牌首款车型,发生多起自燃事件,对欧拉品牌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客观来看,欧拉IQ召回的是18年和19年生产的老款车型,这个阶段正是长城在新能源上逐渐发力的阶段,存在技术和经验不足的问题在所难免。但通过IQ发现的问题,长城若能针对性对这一阶段所产车型进行安全排查,该升级的升级,该召回的召回,或许能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