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运动型家轿即将上市,款款都很吸睛,网友:我准备好钱了

2021年07月19日 19:39: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年轻化进程正逐渐加快,使得车企在造车方向上出现了180度的大拐弯,从成熟、中庸、实用,变成了时尚、个性、性能、操控。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面上将会出现一大批运动型家轿,具体是那些车型,不妨接着往下看。

传祺影豹

预售价:9.88-12.88万元

近期热度最高的车型,无疑是广汽传祺的影豹,光是9.88万的起售价就让它自带大喇叭,传播效果非常可观。而且根据国产车一贯的套路,未来上市后还有可能便宜几千块,从这台车可以看出,广汽传祺似乎找出家用轿车成功的做法。

外形上,影豹使用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简洁的前进气格栅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高配车型还提供直瀑式中网,配合上运动套件,开在路上非常嚣张。

内饰带有两块大尺寸液晶屏,而且还能调出车辆功率、扭矩、机油温度等有关驾驶的参数,虽然对于这款车来说这些数据显得有些太过专业,但显示出来还是很有高级感。

动力部分使用最新的钜浪系列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百公里加速时间可维持在7秒左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十一代思域

全新思域实车已经登录海外市场,很多人已经开上了,说到这里还是有点羡慕。新车在外形上更贴近现在的十代雅阁,向家用方向靠拢,相较于现款缺少了一些“痞气”,但精致感有了明显提升。

内饰部分回归对称式设计,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根据车型不同会匹配不同的尺寸。液晶仪表面积得到扩大,同时内部主题也得到更新。具有争议的是中间区域这一段镂空式装饰条,对于密集恐惧症的朋友而言可能会难以接受。

动力方面这次预计会取消现款的1.0T三缸,全系统一采用1.5T动力,但分为高低功率调校,马力分别为129匹和180匹,传统系统依旧是CVT变速箱。据悉,未来引入之后,思域也要走双车战略。

威朗Pro

原来的威朗走运动化路线,早几年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可自从别克换用三缸发动机之后,市场表现便一落千丈。经过几年沉寂之后,威朗Pro作为后继车型登场。

外观上,威朗Pro不仅变得更加精致,同时还给新车配备了GS运动套件,中网、前唇、后视镜、轮毂、窗线都进行了黑化处理,运动氛围有了明显提升。

内饰部分,新款大体设计语言没有拜年话,只是采用双联屏设计,不过感觉摆放位置有些突兀,屏幕可能会对行车视野形成一定的阻挡,尤其是喜欢低坐姿的驾驶员。

动力方面,这次别克学聪明了,提供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未来能不能来一场后来居上,还是要让市场发言。

名爵6 Pro

作为国产运动家轿的启蒙老师,名爵6可以说为国产自主轿车指明了发展方向,从去年发布全新名爵6之后,短短一年时间,名爵又给我们带来名爵6 Pro。

新车在外观上变得更加战斗,大嘴进气配合上两侧犀利的头灯和前唇,带来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侧面延续了溜背设计,并且加入熏黑后视镜,尾部则加入大尺寸尾翼来疏导气流。

动力方面,继续沿用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峰值扭矩28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中期改款福克斯

别克威朗一样,由于福特错误判断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的态度,导致市场销量断崖式下滑,福特预计会在2022年中期改款的时候统一换装四缸发动机。

外观上,海外已经有路试谍照,整体看起来造型没有太多变化,前脸大灯经过重新设计,线条要更加锐利,尾灯变化也更为立体,预计点亮后会有更出色的视觉效果。

内饰虽然没有曝光,但根据福特一贯以来的做法,应该是使用双联屏设计,毕竟连福睿斯也用上了,等级更高的福克斯没理由不沿用。

总结

以上就是几款在未来上市的运动型家轿,每一款车都肩负着不同的任务和使命,比如思域和名爵6希望维持现状并再次向上,而威朗Pro、福克斯则意图扭转当前低迷局面,重新回归市场,至于影豹,作为新人有望凭借更高的性价比后来居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