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粤港澳车展三大看点:全新SQ5上市,销量破7百万,电气化提速

2021年07月19日 20:10: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同步奥迪全球,在中国市场发起“Future is an attitude未来是一种态度”的品牌活动,带动奥迪全新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快速落地,着力展现“以人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在7月17日举行的粤港澳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37款车型重磅登场,包括全新奥迪SQ5、全新奥迪Q5L和Q5L Sportback的南部区车型等,聚齐了常规、纯电、插混和高性能矩阵。

一方面是品牌升级,另一方面是产品线全面扩军,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国产上市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如今面对更激烈的竞争,以及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型,奥迪并没有选择“吃老本儿”,而是掀起新的攻势。

新车:全新奥迪SQ5上市,售价63.28万元

虽然奥迪此次展出的车型众多,几乎涵盖了奥迪的全部产品线,但是大家对产品最大的兴趣点还是落在了全新奥迪SQ5身上。这款性能与颜值兼备的高性能豪华B级SUV,在这次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63.28万元。

之所以最受关注,首先自然是新车效应,其次就是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增加,SQ5这种基于走量车型的性能车,本身就自带流量。况且,这款车2013年时曾进口到国内销售过,但是却没有跟着Q5换代,吊足了大家胃口,而这次终于来了,自然有人气。

作为Q5家族的高性能车型,SQ5拥有多项高端技术。搭载的是3.0TFSI V6发动机,与保时捷Macan S同款,5400-6400rpm时可以爆发出260kW的最大功率,1370-4500rpm时可以爆发出500N·m的峰值扭矩。变速箱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很好地传承了奥迪RS车系的衣钵,两者默契的配合实现了5.3秒破百的佳绩。

奥迪SQ5基于MLB evo平台,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及Macan等都是“好兄弟”,拥有顶级豪车血统。所以操控性方面自不必担心,并且SQ5比起普通Q5要低上30mm,以及前后五连杆独悬、自适应空气悬架、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动态转向系统及后桥运动差速器等,堪称同级最强规格。

当然,性能强的同时,还要刹得住,这才是豪车应有的样子,一味地强调高性能不,而制动性能不不匹配,严重影响安全性,就是“耍流氓”。奥迪SQ5对制动性能方面的要求同样非常严苛,它标配了前6活塞高性能制动卡钳,提供出色的制动力及细腻的制动踏板脚感。可以说这套刹车系统面对强大的动力,丝毫不会露怯。

销量:上半年销量破40万,中国累计超700万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奥迪的销量同样节节攀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18,188辆,同比劲增38.6%。这是首次于上半年销量突破40万辆,奥迪刷新了在华销量的历史纪录。

利用这届粤港澳车展的契机,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在豪华品牌中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目前,奥迪已经进入中国市场33年,平均每3分钟就会售出一台奥迪车,到2020年平均每43秒就会增加一位新奥迪车主。

并且,奥迪不仅触达高端和中坚消费者的选择区,更牢牢把握住了年轻市场的方向。从引入奥迪100,到开创全球范围内的“加长”风潮,再到相继引入A4、Q5等标杆产品,开辟全新细分市场,为其冠以“懂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品牌”这一头衔也并不为过。

在背后,除了奥迪品牌出色的产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在营销上的不断突破和创新也是关键一环。在本届粤港澳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将持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用户购车体验、消费体验、服务体验、用户运营等全方位的焕新升级,为用户打造更优质的品牌体验,迎接下一个“百万辆”的到来。

未来:全面电动化,2025年将有30款车型

随着2021年全球车企都已经逐步向电动化转型,一汽-大众奥迪在700万辆销量的起点之上,将全面发力电气化,实现“燃油+电动”双线布局,重点就是推进“S·T·E·P 2.0”品牌电动化战略。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拥有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Q2L e-tron等电动车型,今年还将推出奥迪e-tron GT、奥迪RS e-tron GT两款新车型,继续扩大其电动化家族阵容。这就是今年一汽奥迪也提出了“All in e-tron”的电动出行承诺。预计到2025年,一汽-大众奥迪的电动化产品序列将增加至30款。

按照规划,2021年,奥迪将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车型国产。2025年,奥迪品牌将提供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10款PHEV车型,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整体品牌销量三分之一。

在对电动车的认知上,一汽-大众奥迪也有了全新的理解,核心的观点是:不是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豪华+电动),而是电动时代的豪华车(电动x豪华)。考虑到目前全球推广电动车,中国已经走在前面的大背景下,奥迪的电气化转型尤为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