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会吧?宝马X5不仅要国产,而且还要加长,或由“宝马沈阳”投产

2021年07月20日 09:29:06
分享到:

最近几年,随着国内部门价格区间汽车消费的升级,豪华品牌的“内卷”也越来越严重,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一些豪华品牌将级别更高、尺寸更大的车型国产,或者将进口车型的价格压低,期望借此在国内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更高的销量。比如凯迪拉克,甚至已经将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SUV车型XT6国产,并且将价格压到30万级别;2019年的时候,沃尔沃XC90新款车型就曾创下新车上市不到一个月,终端优惠超过15万的“神迹”!可以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能力越来越强,更多豪华品牌高端车型愿意将更高端的产品国产,并且降低售价!

之前几年,一些豪华品牌选择不国产更高级别价位的产品,大多数情况下是对销量没有信心,道理很简单,如果高价位、高级别车型的销量很低,那么开辟一条生产线,并且引入新的供应链,花费是很大的,销量无法匹配成本的话,那就是资源浪费!

在去年早些时候,就有国内媒体报道,宝马可能会在晚些时候引入宝马X5国产项目,也就是将进口宝马国产化,并且起售价有望从现在进口车型的69.99万降低到55万元,如果加上后期优惠,价格可能还会更低!

日前,网上传出一组国产宝马X5的伪装路试谍照,虽然伪装车包裹得非常严实,但是从车辆尺寸、舷窗的造型以及大灯组、进气格栅关键是车辆尾窗的国内路试临时牌照来看,基本上确定就是国产宝马X5车型的测试车。据多条消息汇总显示,国产宝马X5将在车辆尺寸上进行加长,以此来提升车内的乘坐空间。现款进口宝马X5的车长为4930mm,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到底会加长多少,但是根据之前宝马相关车型在海外的尺寸和国产车型尺寸的对比,国产宝马X5车长进入5米之外也是很有可能的。

从已知消息来看,国产宝马X5将继续保留进口车型上的2.0T四缸发动机、3.0T直列6缸发动机,并且配备采埃孚8AT变速箱,之前有外媒声称,国产X5还有可能搭载48V轻混系统,以及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的高性能车型,可以说在动力的匹配性方面,国产宝马X5还是比较丰富的。

宝马X5作为第一个即将被国产的BBA中大型SUV,对于整个市场的意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同级别的奥迪Q7奔驰GLE短期内并没有这样的计划,当然奥迪Q7奔驰GLE的销量也不如宝马X5高,相信宝马X5国产降价之后,整体的销量会更高,给予两款竞争车型的压力也会更大!当然受到冲击更大的是林肯飞行家(50.98-75.98万元)和沃尔沃XC90(63.89-78.19万元)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毕竟国产后的X5,在价格上和这些车型相当,但是宝马的品牌力放在X5这样的高级别、大尺寸车型上,显然竞争力要更强。

当然之前有消息称,国产宝马X5最早有望在明年投产,但是国产之后尾标上到底挂哪个标,目前还没有定论。之前有消息称,华晨宝马或将名称改为“宝马辽宁”或者“宝马沈阳”,也就是参考大众汽车(安徽)的命名方式,这可能也是宝马在华晨宝马中的股比被提升到75%之后,做出的决策,在国内项目的名称上,更加体现宝马的核心地位,而不是一起股比50%:50%时,“华晨”和“宝马”平起平坐的状态了。所以以后宝马X5国产后,车辆尾标很可能就是宝马辽宁或者宝马沈阳!

所以宝马X5国产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现在就看宝马X5国产之后,宝马方面会为国产宝马X5定一个怎样的价格了!不过在我们看来,国产X5的价格相比进口车型,应该会有很大幅度的降低,毕竟现在进口宝马X5在国内的月销量有接近4000辆的水平,而宝马X5国产项目的年规划产能为12.1辆,也就是宝马最好的期望值是销量翻番,那么在价格方面就要更有诚意一点!55万起价可能性更大,当然或许起步价还能再低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