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广汽菲克6月产量仅5辆,谁该慌了?

2021年07月20日 13:26: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前几天,法系车发布了一份销量喜报的时候,斯基再一次关注到了这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神龙汽车,虽然随着其“五星守护”等政策的开展,确实是其销量有所提升,但依旧还是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当时斯基觉得法系车应该是国内最惨的汽车品牌了吧,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当我了解到广汽菲克在6月份的产量只有5辆,我大吃一惊,月产量5台,那销量得有的多惨。

数据显示,广汽集团6月产销数据,累计产量、销量、终端均超100万辆,同比增长25.6%、24.5%和25.6%,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而广汽菲克6月销量为555辆,同比下跌82.43%。而且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下降了33%,为11760辆,同比下跌超过三成。相信大多数人看到这个销量,都会以为广汽菲克已经自暴自弃了,不过这或许并不是它自暴自弃,而是自己将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对于成立没有几年的广汽菲克而言,拥有克莱斯勒菲亚特Jeep三个品牌的合资品牌,广汽菲克从当初的年销21万辆到现在,也不过是几年光景,而如今作为广汽菲克旗下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品牌,Jeep未来又将面临着怎样的结局呢?是步菲亚特的后尘,做好从国内市场“撤退”的准备,还是“痛定思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或许我们也不好做出判断。

但以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环境以及Jeep本身的现状来看,想翻身?很难。从2017年开始,Jeep自由光、指南者电脑主销车辆相继出现大面积“烧机油”问题,但是广汽菲克“只换不召回”的做法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这直接导致了2018年到2020年,广汽菲克销量持续暴跌,而销量暴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品牌形象的崩塌,而这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是致命的,毕竟销量低,还能靠价格来弥补,但品牌形象一旦崩塌了,消费者不认可你这品牌之后,你价格再低都很难引起他们的购买欲望。

此外,从产品上来看,Jeep汽车已经很久都没有更新产品的消息了,这已经是个危险的信号,作为Jeep品牌绝对的销量支柱,自由光大部分车型小改款车型的上市时间是2020年6月,2020年7月和12月只是增加了两款新增车型而已。2021年1—7月份,广汽菲克至今没有一款车型进行过改款,像这种产品更新速度缓慢而导致销量和品牌崩塌的车企,也不是没有前车之鉴。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不进步就是退步,其实在Jeep品牌国产之后就,第一款国产车型自由光一炮而红,这款车曾经达到月销万辆左右的水平,如果按照当时的趋势来看,如果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广汽菲克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但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几年时间,作为广汽菲克真正意义上的支柱,如今Jeep也落得如此田地。

虽然曾经的一句“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让很多人心中留下了情怀,而且在硬派越野中还有牧马人这样的特定车型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对于处于危机边缘的Jeep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情怀并不能当饭吃,而牧马人作为小众群体的爱好对象,一年才能卖出多少呢?

【写在最后】

尽管广汽菲克暂未放弃中国市场,不过销量无法提振,面对众多新兴车企、传统车企的围剿,显露疲态的广汽菲克已开始日趋边缘化,未来要如何自救,还是个必须要解决而且很难解决的问题,覆巢之下安有完卵,Jeep又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菲亚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