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L想比肩BBA,先过了雷克萨斯NX这一关吧

2021年07月20日 16:1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雷克萨斯旗下的SUV里,最晚用上TNGA平台的应该就是这辆雷克萨斯NX了,虽然在"巨大"的优惠下,雷克萨斯NX过的还算不错,可它确实是有些跟不上时代潮流了;如今"老NX"在服役多年之后,终于能退休了,可自己的"后辈"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个位置呢?

如果提到揽胜极光,人们都会夸赞其"美丽"和"大方",而最让人犹豫的是那 "又矮又短"的后排空间;如今"老极光"看到自己的"大长腿后辈",倍感欣慰,可揽胜极光L却以38.98-47.58万元的售价宣告自己可以和BBA比肩,这是出于自信,还是为了钓到什么样的"金龟婿"呢?

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们一起看看这两款新车:雷克萨斯NX和揽胜极光L。

先聊聊都不擅长的尺寸

对于这两个车,我们必须要先聊聊尺寸这个问题,因为它俩都定位中型SUV,但从上一代产品的数据来看,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似乎都有些"发育不良"。

这一代雷克萨斯NX,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mm,轴距2690mm。这样一个数据,虽然较上代有所提升(车长增加20mm、轴距增加90mm),但和现在车长动辄4.7、4.8米,轴距2.8米左右甚至2.9米的中型SUV来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暂时没有关于它车内空间的具体数据,但它的尺寸大小与广汽丰田威兰达非常接近,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威兰达的乘坐情况。简单来说,威兰达的后排空间大谈不上,但够用,即使是身高180cm的乘客坐后排也不会出现顶腿或顶头的情况。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的情况则有些不同,虽然它加长了160mm,但由于它先天条件有限,即使加长了,车长也没有超过4.6米,还不及雷克萨斯NX。不过,我认为,它这次真的能算一辆中型SUV了:首先,轴距在加长后来到了2841mm,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其次,它原本就有1904mm的车宽,这使它看起来要远比数据显示的大。而且,这次的加长几乎全用在了后排,于是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还有1拳的头部空间。也许就是这样的空间,让揽胜极光L有了比肩BBA的自信吧。

再聊外观:雷克萨斯NX前脸有料,揽胜极光L就看加长

雷克萨斯NX的外观设计其实挺有意思的,第一眼看过去,你觉得它变化挺大的;第二眼看过去,又觉得它没变;但再仔细一看,它又确实是变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它的整体设计思路没变:还是纺锤中网,还是常规的LED光源……但它的细节都变了:中网上半部变得更窄,而下半部变得更宽大;LED日渐行车灯也被整合在了大灯组里,而且正好在前大灯组的正中间……这样的结果就是,让雷克萨斯NX看起来更加凶狠,也更加惹眼了。

但如果聊侧面,我还是想吐槽一下,为什么它越来越像某个"Zoom-Zoom"品牌的SUV了?

外观方面,其实揽胜极光L除了加长,变化并不多:中网面积增加了,大灯与中网的"关系"更"紧密"了,全系标配R-DYNAMIC套件了,其余的就没了。当然,隐藏式门把手这个吸引眼球的配置并没有缩减,还是全系标配。哦,对了,这次的全景大天窗终于能开启了。

还有内饰:雷克萨斯NX细节有惊喜,揽胜极光L还看加长

就内饰来说,雷克萨斯NX确实有些独具一格,总有一股东方韵味。如果,用我朴实无华的表达来说,其实就是非对称中控台搭配了双色内饰,但它实际带给我的感受却远不止于此。

就配置而言,全液晶仪表盘已经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配置单里,而且抬头显示、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也不会缺席,甚至中控屏幕最大能有14英寸,并且目测功能挺齐全的。剩下吸引我的,都是一些小细节,比如调节空调温度的旋钮上也有能显示的数字彩色液晶屏;比如配备了e-Latch智能电控车门,用电子按键式的开门按钮替代了传统的机械结构,可以配合摄像头检测后方来车,提高了安全性。

而揽胜极光L的内饰设计更是毫无意外的与之前标轴版几乎完全一致:10.2英寸触控屏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系标配,只是换装了新的方向盘,并把车机系统更新为全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

最后,顺便提一嘴的动力

由于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的具体数据没有公布,而揽胜极光L的动力又没有发生变化,依旧还是那台2.0T+48V轻混,所以我们也就不多说了。唯一可以透露的是,引入国内的拥有2.5L燃油、2.5L混动和2.5L插混三种发动机,分别对应NX260、NX350h和NX400h+,而全球市场上还将有一款搭载2.4T发动机的NX350。

总结:

换代之后的雷克萨斯NX的气质变得更加出众了,并且那些有意思的小细节也为它加了不少分——就说那个电控车门,反正我知道劳斯莱斯有这功能。再加上国内对插电混动的优惠政策,雷克萨斯NX想保住现在的位置并不难。但想更进一步?不妨等等国产的消息吧。

至于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产品力的加强的确让它有了一战之力,但要和BBA比嘛……这售价可不太行,在BBA的三大中型SUV都有优惠的情况下,揽胜极光L得先来点优惠,才能聊"比肩"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