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四缸 上汽通用正式发布全新1.5T四缸发动机

2021年07月20日 17:25: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上汽通用正式发布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据悉,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延续了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以及模块化结构集成策略。

全新第八代Ecotec1.5T四缸发动机可支持48V轻混系统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可实现更强大的性能以及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传动系统方面,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可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数据方面,这款全新的发动机也有不少提升,相比上代1.5T发动机,这款新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范围达到了135kW~155kW,比上代提升了26%;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达到了250N·m~270N·m,比上代发动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以WLTC工况作为评定标准,相比上代发动机提升了6%。

智能化方面,上汽通用首次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控制技术应用到发动机控制策略当中,可以使其更智能、更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匹配了最新一代的控制器芯片,其ECM算力相比当前主流产品提升近14%;内部存储器性能更是比当前主流产品提升了33%以上。

NVH方面,全新1.5T发动机通过源头控制、空气及结构声隔离、传递路径优化以及声品质开发四种渠道进行优化,带来更为出色的NVH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