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SUV申报,领克有05+,长城推神兽,奇瑞也有新车

2021年07月20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前些天,工信部公示了第346批申报的新车名单,总体来看,各大自主车企依然将SUV视若珍宝,诸如领克、捷途、哈弗、名爵等车企都有全新SUV出炉。

领克05+

从工信部公示信息来看,领克此次申报了领克05+车型,这也是领克推出的又一款性能车型。

首先看造型,新车和普通版的领克05大体设计相同,仅在细节处做出调整和选装处理,细致来看,它的轮毂、制动卡钳、制动盘都有多种选择,进气格栅、下包围、尾部小尾翼等可以根据需求选装,有这些运动套件的加成,新车的视觉效果会更年轻运动。

尺寸方面,领克05+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1879*1628mm,同现款相比要更长一些,轴距为2734mm没有变化,这样的改动仅会改变车型视觉效果,对车内空间没有影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申报的最大功率为195kW,相比普通版的2.0T动力提升并不明显。

领克03+到现在的领克05+,领克似乎是决心把性能车当作自己产品序列的一大亮点了,不过受限于价格,会有多少人选择它呢?

奇瑞/捷途新能源SUV

在公示名单中,我们发现奇瑞也申报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它的产品商标为捷途,尾标有奇瑞汽车字样,车型名称似乎为“F8E”,同时它还是一款新能源换电车型。从新车的车标“YDYX”上我们可以看到,它是奇瑞与易电易行合作开发的。

造型上看,这台车和捷途X70有些相似,但由于是新能源的缘故,它的前脸改动明显。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90*1760mm,轴距为2720mm,同捷途X70相比,它的车长、车高有增加,车宽、轴距减少,变动还是比较明显。

动力层面,新车选择的是上海汽车电驱动的125kW电机,电池或将搭载郑州比克电池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

最后,尽管这台新车由奇瑞申报,但不悬挂奇瑞车标,一些消费者或许不会买单,你怎么看呢?

哈弗神兽

专注SUV的哈弗品牌这次也有带来新车,而新车的名字也继承了哈弗近期年轻化的传统,定名“神兽”。从各种动物进化成了神兽,不知道未来哈弗还能想出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名称。

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在同一展台亮相了三台概念车型,一台为皮卡,一台针对大狗系列车型,造型较为硬派,另一台定名HAVAL XY,偏向传统城市SUV车型,而这次申报的新车就是脱身于这台“XY”概念车。

从造型上看它的造型比较前卫,前脸采用了大尺寸格栅,侧面线条比较犀利,同时在很多细节处有亮色点缀,视觉效果比较年轻。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同现款第三代哈弗H6相比,这台车的各个尺寸都更长,应该是哈弗品牌的向上之作。

动力层面,新车申报了一台自家研发的1.5T发动机,能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算是哈弗车型的标配。不过从尺寸上看,它的定位应当比哈弗H6更高,如今H6已经有2.0T了,神兽后续应当也会推出更多动力供选。

写在最后:除了上述三款比较重量级的车型外,本次工信部公示的新车中,比亚迪,名爵等也都有新SUV亮相,限于篇幅我们会在后续文章中详细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