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暴晒1小时,车内温度70度?用这几招,保你快速降温

2021年07月20日 19:4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大齐

现在夏天到了,不少地方的天气已是越来越炎热,平时人们在家里还好,但是一出门面对火辣辣的太阳,不经常运动的人还真是有点吃不消。

现在的人基本一出门就要用到交通工具,汽车是其中用的最多的一种。很多人夏天用车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夏天上车时刚打开车门,一股热空气扑面而来,此时上车就和蒸桑拿的感觉完全一样,闷热的空气不仅让人心里发沉,还会使人格外烦躁。

据车主描述,汽车在阳光下暴晒一小时,车内温度可能会直接达到70度左右的高温,车内高温不散,不仅会让人感到不适,还会让散发出一些有毒气体危害老人和孩子的健康。那么夏天用车时我们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呢?别着急,今天就来教大家几个方法。

1、打开汽车外循环,汽车外循环是汽车空调的物理循环系统,夏天用车打开外循环后车内空气会与外界空气发生置换,这样做有利于车内温度快速恢复到和外界差不多的程度。

2、打开汽车外循环后还不够,这时我们还可以将汽车车窗全部打开,包括汽车所有的侧窗和天窗,根据物理原理,冷空气下沉而热空气上浮,所以打开汽车所有窗户尤其是天窗更有利于车内热空气的置换。当然如果是新车的话,建议打开所有的车门形成对流,必要时还可以来回扇动副驾驶车门让车内有害气体快速排空,这样做也能让车内温度更快的降下去。

3、打开汽车外循环和所有车窗后,过个几分钟,车内温度基本就能恢复到和外界差不多的程度了,这时再打开车载空调,不仅制冷效果更好,而且也更加省油。在开汽车空调的时候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尽量把空调出风口朝上开,这样冷空气从上方吹出,然后又因为重力原因快速下降,热空气的排出效果更好。

而在有急事的情况下是等不及这样慢慢操作的,这时我们可以事先准备一瓶自制的降温剂备用。降温剂的制作很容易,使用少量的酒精加入大量的水混合在一起,平时上车的时候拿出来在车内四处喷一下就行了,这样是运用了酒精吸热的原理,车里到处喷一点就能快速降温,当然酒精一定要足够稀释才行,不然夏天在车里乱喷高浓度的酒精简直是在作死。

汽车降温后,大家都会开启车内空调。夏天开空调时很多人都习惯开内循环,关闭所有车窗,这样制冷效果更快也更好。但长时间开车时这样做其实是不安全的,车内长时间处于密闭状态,车内空气得不到及时的置换会引起驾驶员的精神疲劳和困倦。正确做法是每隔一段时间就开启外循环置换一下空气,如果总是忘记的话可以留一点汽车天窗的缝隙,这样开车时不会产生噪音,也会更加安全。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