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的可不只是轴距,二十万以内尊享大空间,还倍有排面

2021年07月20日 19:4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多数人选购家用车的标准里肯定少不了大空间这一项,不仅乘坐空间开扬感有保证,装载行李的能力也同样会相对出色一点。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有很多畅销车型都通过换代,对内饰和外观进行全面升级的同时,还进行了轴距加长,扩充车内空间。

上汽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58-28.58万元

终端优惠:3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712x1839x1673mm

轴距:2791mm

参考车型:2021款 33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

哈弗H6等国产豪强问世之前,紧凑型SUV领域还都是合资车的竞技场,上汽大众途观就是其一,均衡的表现让它长期名列前茅。但是为了追赶时代的脚步,升级换代是必经之路,可大众这一步迈得可不小。途观L的轴距达到了2791mm,比老款途观足足长了107mm,直接进入了中型SUV行列。

途观L一改老款途观的圆润风格,采用多条平行折线对车身进行分割,看起来年轻时尚不少,部分车型仍然使用氙气大灯,以如今的眼光看,似乎带有一种复古气息。

车内部分,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和座椅质感不错,虽然没有搭载车联网功能,但是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有原厂互联映射,在使用便捷方面没有太大影响。前面提到过途观L的轴距达到了2791mm,实际乘坐体验真的特别大,顶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也表现不错。动力方面共有三种配置:1.4T和2.0T低、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50、186和220马力,都是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途胜L

厂商指导价:16.18-20.18万元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

车身尺寸(长宽高):4670x1865x1690mm

轴距:2755mm

参考车型:2021款 途胜L 1.5T GLX精英版

现代汽车的设计风格变换得实在是太激进了,在途胜L身上几乎找不出和上一代相关联的元素,除了车标。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轴距也达到了2755mm,汽车行业果然也躲不过内卷。

途胜L的前脸很富有想象力,将日间行车灯巧妙地融入进气格栅里,形成展开的双翼造型。车侧硬朗的萧条看起来很有力量感,车尾小溜背的造型则是增添了几分动感,双镰刀造型的尾灯虽然看起来有些违和感,但对于追求科幻风格的车来说也未尝不可。

内饰方面也践行了科技路线,独特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给仪表盘留出了足够的视野空间,中控台将触控屏和触控按键巧妙结合在一起,增大了视觉效果,双色内饰则彰显时尚感。采用1.5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200马力,比途观2.0T低功率发动机还猛,这调教跟外观设计一样激进!

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6.49-21.99万元

终端优惠:4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933x1854x1476mm

轴距:2829mm

参考车型:2021款 535T 自动锐动版

有一款车,我愿称之为“B级车性价比之王”,它就是雪佛兰迈锐宝XL,B级车的尺寸和配置,只卖A级车的价钱,除了它没几个能做到。相比上一代迈锐宝,轴距增加92mm,车长增加78mm,即使有着“空间浪费大师”的称号,这个尺寸对于司机和乘客而言,也已足够充分。

如果说迈锐宝的外观不够精致像个愣头青,那么迈锐宝绝对算得上内外兼修的优雅绅士,车身高度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加长的车身和压低的车头,以及小鸭尾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有一种低趴运动的感觉。

我依稀记得,迈锐宝的内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连液晶屏都没有的古董车内饰,不知道雪佛兰的设计师是咋想的。迈锐宝XL不仅采用了触控液晶屏,还加入了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总算是良心发现了。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是实用就好,还有就是内饰设计风格还是有点因循守旧,换成科技风格或者豪华一点,销量兴许还能冲一冲。或许那时别克君威该不乐意了。

动力方面有1.5T和2.0T两种配置,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和237马力,都是搭载9AT变速箱,在众多品牌纷纷投入双离合的怀抱时,还坚持使用AT变速箱,也说明了美系车的执着。

前几天看过关于“如何看待买入门级BBA被看不起?”的一个趣味视频,我觉得买车真不用在意太多别人的议论,坚定自己的需求,优先考虑空间还是油耗配置等?希望以上几款车各有特点的车,能够给你提供选择和思考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