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霸屏,上半年合资品牌电动车回顾

2021年07月20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14万辆,同比增长217.4%;其中,纯电动累计销量为94.1万辆,同比增长244.1%。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动车的新车渗透率达到了9.4%。受益于政策的推动,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车企们的布局力度也越来越大。上半年如果只看合资品牌的话,有六款纯电动新车上市。接下来,就请跟随爱卡汽车一同来回顾一下这六款新车,看看其中有没有你心仪的那一款。

全新名图纯电动

补贴后17.88-20.38万元

3月1日,全新北京现代名图家族正式上市。其中,纯电动版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作为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全新名图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造型辨识度更高。

外观方面,全新名图纯电动版在外观多处细节进行了改动,包括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并且前后包围、前大灯组、轮圈等方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纯电动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上也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差别,长宽高为4815/1815/1470(mm),轴距为2770mm,长度和高度上较燃油版车型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全新名图纯电动版内饰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的双联屏设计也是当下流行的,深色+浅色的双色内饰也让车内看上去更为温馨。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名图纯电动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310Nm。续航部分,新车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1Wh/kg,NEDC续航里程520km。

广汽本田EA6

补贴后16.78-18.98万元

3月10日,广汽本田EA6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78-18.98万元,一同公布的还包括了广汽本田EA6的中文名称“绎乐(参数|询价)”。作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广汽本田EA6在广汽埃安Aion S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并在造型细节部分进行了微调,NEDC续航里程510km。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广汽本田EA6由广汽研究院进行研发,基本延续了广汽埃安AION S大部分的造型设计,并融入了本田家族的设计元素。相比于广汽埃安AION S,广汽本田EA6封闭式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前大灯组造型也由T字型调整为回旋镖样式,搭配下方两侧的三角形雾灯区域,前脸辨识度变得更强。

广汽本田EA6在延续广汽埃安AION S内饰设计的同时,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微调,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触摸屏配合按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广汽本田EA6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NEDC续航里程510km。

一汽-大众ID.4 CROZZ

补贴后19.99-27.99万元

3月20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作为大众品牌在华推出的ID.家族首款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根据车型的不同推出了400km、550km及大于500km三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ID.4 CROZZ并未像姐妹车型上汽大众ID.4 X那样大幅调整前脸及车尾造型,而是做到了原汁原味引入,造型与海外版ID.4基本保持一致,区别之处在细节部分,以适应国内的法规要求。与燃油车相比,ID.4 CROZZ在融入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造型更具备电动车的风格,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配有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的前大灯组,让前脸看上去格外时尚与动感。

来到内饰部分,ID.4 CROZZ延续了ID.3族式内饰设计风格,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5.3英寸液晶仪表盘及12英寸中控液晶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其中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当前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在内的信息。与ID.3相同的是,电子挡杆被设置在了仪表盘右侧,用户通过旋转挡把即可完成换挡。

动力系统部分,ID.4 CROZZ提供两种动力输出,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四驱版本最大功率225kW(306马力),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个续航版本版本,分别是400km、550km及大于500km。此外,新车还支持7.2kW交流慢充和100kW直流快充。

上汽大众ID.4 X

补贴后19.9888-27.2888万元

3月25日,上汽大众ID.4 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作为上汽大众推出的ID.家族首款车型,ID.4 X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种续航版本,分别是402km、520km及555km。

与原汁原味引入的姐妹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有所不同,ID.4 X在前脸及尾部造型细节部分进行了小幅调整,前脸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并分为上下两层,而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配有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的前大灯组,则让前脸看上去格外时尚与动感。

来到内饰部分,ID.4 X与ID.4 CROZZ内饰造型基本保持一致,风格简洁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5.3英寸液晶仪表盘及12英寸中控液晶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其中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当前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在内的信息,电子挡杆被设置在了仪表盘右侧,用户通过旋转挡把即可完成换挡。

动力方面,ID.4 X提供两种动力输出,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和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同为310Nm。四驱版本最大功率230kW(312马力),峰值扭矩460Nm。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个续航版本版本,分别是402km、520km及550km。此外,新车支持7.2kW交流慢充和100kW直流快充。直流快充30%-80%仅需30分钟,交流慢充充电时间为8小时。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售价:54.68-64.88万元

4月11日,奥迪e-tron国产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元。相比此前上市的进口车型,国产奥迪e-tron换装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电池容量达到96.7kWh,NEDC续航里程由470公里提升到500公里。

国产奥迪e-tron的外观与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进气格栅采用八边形设计,拉伸了整个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新车尾部的造型较为圆润,同时还采用了大量凹凸有致的线条进行装饰,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轴距达到2928mm。

内饰跟进口版也基本相同,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双液晶屏,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空调调节面板,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海外版车型采用了与A8L相同的四辐方向盘,国产版车型则不仅提供A8L同款的四辐式方向盘,还额外提供三款三辐样式的运动方向盘可供选择。此外,国产版车型同样采用了类似飞机油门操纵杆的电子挡把。

动力系统部分,国产奥迪e-tron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换装了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容量为96.7kWh,每百公里耗电量为19.4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7.5秒。

上汽大众ID.6 X

补贴后23.9888-33.5888万元

6月17日,上汽大众ID.6 X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23.9888-33.5888万元。作为上汽大众ID.家族推出的第二款车型,ID.6 X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内部采用6座及7座布局形式,并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436km、510km及588km。

造型方面,上汽大众ID.6 X延续了ID.家族的部分设计元素,其中前脸大量采用了曲面设计,整体造型圆润,营造出一定的未来感。此外,新车配备了IQ.Light大灯,可根据车速和环境自动调节照射范围,科技感和实用性同时在线。此外,大灯组还带有迎宾功能,与贯穿式灯带、发光车标一起呈现动态欢迎效果,给人车情感互动加分。

内饰部分,上汽大众ID.6 X和ID.4 X采用相似的中控台布局,但选材用料提高了一个档次。中控台顶部采用皮质+缝线设计,中间装有一根银色饰条,将上下两个区域分隔开来。此外,座椅采用菱形图案设计,豪华感有所提升。方向盘依然是ID.家族的模块化方案,还配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在北方冬季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6 X提供单电机低功、单电机高功和双电机四驱共3种驱动方案。其中,单电机车型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版和高功版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80马力)、150kW(204马力)。电池方面,新车搭载2种规格的三元锂电池包,电池容量分别为62kWh、83.4kWh,并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个续航版本,分别是436km、510km及588km。

编辑点评:在之前几年,国内的电动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合资品牌迟迟没有打开市场,这与合资品牌的电动车大多为“油改电”有很大的关系。“油改电”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而推出的过渡产品,消费者不买账也正常。如今,合资品牌开始迎头赶上,逐步推出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这对于整个市场和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近几个月,ID.系列的几款车型都有不错的表现。期望合资品牌的电动车,能够给整个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促进良性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