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粤港澳车展现场直击:3.0T+六缸,奥迪SQ5正式开卖

2021年07月20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几年性能车在国内找到了一片市场,其中外形低调,内心强悍的车型也别受欢迎,因为它们既兼顾了日常的家用用车属性,节假日可以带着朋友或者家人出去游玩,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也能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奥迪的S系列性能车一向是比较受欢迎,原因很简单,就在于它比宝马奔驰的同级产品都要便宜,性价比出色。比如说S4,国内落地50万出头,而同级的奔驰C43,落地甚至接近70万。

看到这片有待发掘的市场,奥迪打算乘胜追击,在7月17日开幕的粤港澳车展上,奥迪将会给我们带来Q5的高性能版本-SQ5,新车售价为63.28万元。

外观设计

新车造型方面,SQ5是基于现款的Q5打造而来,前脸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含多个蜂窝式的进气孔,LOGO附近还带有“SQ5”的专属标识,彰显出不一般的身份定位。两侧大灯线条锋利且均为LED光源。下方两侧带有熏黑的散热通风槽,为前脸带来更多的运动气息。

侧面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一致,换装了专属的银耳后视镜以及20英寸多辐条轮毂,内部制动卡钳也使用了红色涂装,性能气息拉满。不过由于是进口车型,车身轴距并没有进行加长,后排腿部空间略有下降,但与之对应则是换来更紧凑的车身可以获得更出色的动态表现。

尾灯使用三段式设计,内部采用最新的OLED数字照明技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中间原本是镀铬的装饰条换为了黑色涂装。下方换装了全黑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机构。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大体上的格局都是看齐Q5L,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提供多种主题风格,车机导航可以直接映射在上面,独有的S系列界面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驾驶沉浸感。中间这块屏幕面积扩大至10.1英寸,支持触控式操作,原有的区域变为储物空间。此外,方向盘下方6点区域、电子挡把后方都有着S系列装饰的标识。

动力系统方面,SQ5将会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重新标定的齿比让新车百公里加速再快上了0.4秒。此外,新车依旧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车型前景

很显然,奥迪SQ5进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分割奔驰GLC 43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从目前的售价对比来看,两款车几乎都是在伯仲之间,相差无几。如果从两款车的性能对比层面来看,GLC 43要更胜一筹,最大马力为390匹,峰值扭矩为520Nm,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不过归根结底,这两台都是性能相当炸裂的中型SUV,怎么选都不会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