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今晚上市,盲猜价格13.80万起,跟途观L比有优势吗?

2021年07月20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5月25日,吉利星越L正式预售,预售价格为14.80-18.80万元。而在公布预售价2个月后,吉利星越L将在今晚正式上市,那么在星越L上市之前,我们再来写写这款关注度和订单量都非常不错的车。

关于价格

星越L的预售价格为14.80-18.80万元,而按照自主品牌一般的操作方式,其最终的官方指导价都会比预售价低个几千上万。

实际上,在预售价公布出来之后,有人反馈这一价格有些高了。因此综合考虑,我盲猜吉利会将星越L的价格下调1万左右。一个是给准备订车的用户一个惊喜,二个是挽回一些认为预售价太贵的消费者。

假如我们将星越L的价格盲猜在13.80万起,那么和一众同级别合资车型(日系紧凑SUV,德系中型SUV)相比,星越L将会拥有很明显的价格优势。就拿途观L举例吧,其官方指导价为21.58-28.58万元,即使算上目前2.5万的优惠幅度,即19.08万元,那么对比起星越L来说,起步价依然是高了不少。

关于尺寸

为什么要将定位紧凑型SUV的星越L,和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相比?这里就不得不说到这两台车的车身尺寸了。

星越L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不过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2845mm;

而途观L定位中型SUV,其车身尺寸则是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星越L在车身尺寸上大了途观L一圈,同时轴距也有54mm的领先。可见星越L是一台表面“紧凑型SUV”,实则“中型SUV”的车。

这里其实能够看出吉利的小心思,就是使星越L成为最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中体格更大的那一类存在,要是将其放在中型SUV中,其体型优势就会不那么明显。

而在说到乘坐空间,笔者对于星越L是有过实际的体验,176cm的个子在调整好前排合适位置后,坐进后排,其腿部空间还能剩余2拳2指左右,而头部则是1拳。星越L的乘坐空间显然已和中型SUV的途观L基本是一个水平了。

关于配置

实际上,将一台自主品牌的车型和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对比配置,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有一点“不公平”,不过既然到这了,也不得不比了。

我们就以两台车的入门车型为例,星越L为2.0TD DCT EVO两驱豪华型,途观L则是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

配图为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

配图为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

首先是两台车基本都有或者差不多的配置,即全车6气囊、后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触控中控屏、蓝牙、语音控制、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

而星越2.0TD DCT EVO两驱豪华型多出的配置有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提示、360全景影像、多驾驶模式切换、全景天窗、电动感应记忆后备厢、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卫星导航、路况显示、救援呼叫、车联网、OTA、8喇叭、LED大灯/日行灯、分区自动空调等;

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多出的配置有主副驾腰部支撑调节、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氙气大灯、转向辅助灯等。

显然,论配置,途观L和星越L之间还是差了几个等级。

除此之外,星越L车上最吸睛的三联屏设计,在次低配车型,也就是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以上就有搭载,估计有很多人会选择拥有这一配置的车型。

关于动力

动力算是星越L的一个主打项,毕竟搭载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沃尔沃Drive-E发动机,实力肯定是不俗的。

星越L全系搭2.0T发动机,分为了高低功率调校,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18马力,比途观L中功率的186马力在参数上要高一些;而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38马力,同样也比途观L高功率的220马力在参数上更高。

加速表现上,星越L的零百加速成绩分别为7.9s和7.7s,而途观L则是8.7s(8.8s)和7.7s,低功率车型上,星越L的动力性能要强一些,高功率则是55开。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星越L和途观L的对比分析,不难看出,星越L在价格和核心产品力账面参数方面,相对于途观L来说,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选择上面,如果不是“标”的问题,我认为星越L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而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星越L的最终价格了,要是14万以下起售,则可以说是更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