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阵营反击战,炫界Pro正式上市,起步价7.59万元

2021年07月20日 22:51: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一个毕业不久、刚刚参加工作的斜杠青年,或者一个二三线城市的务实消费者,购买人生第一台车,预算只有8万元,想选一台SUV,其实选择范围非常有限。

要么是类似长安CS35这样空间狭窄的小型SUV,或者远景X6这样空间很大,不过技术保守、装备老款发动机的车型,颜值也是老款车的拉皮,至于性能技术和配置,就别想太多了。

第二阵营反击战

其实仅仅在5年前,消费者的选择面比现在宽很多,因为除了长安长城吉利等一线品牌,还有包括东南海马、华晨、江淮、绅宝等等大批二三线品牌可以选择,这些品牌的综合竞争力虽然不如一线品牌,却也各有优势,给市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当然随着这几年残酷竞争,大批二三线品牌已经消失,市场迅速向着一线寡头集中。这对于一线品牌自然是好事,因为竞争者少了,可以制定更高价格,获得更高利润。对于消费者却不是好事,因为他们的选择面急剧降低,只能接受更傲慢的态度和更高的价格。

同时,大部分二三线品牌在压力下,维持局面已经步履维艰,几乎没有能力推出新品,更加剧了这种形式。

不过就在一年最热时节,在长江岸边的美丽城市宜宾,第二阵营打响反击战,一款全新具有战斗力和高性价比的SUV悄然出场。

炫界Pro的战斗力

7月20日,凯翼旗下炫界Pro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L/1.5T两种动力,5款车型,指导价7.59万元至9.39万元,前5000名购车者还可以格外享受优惠会员价,起步价仅需要7.29万元。

虽然价格不贵,炫界Pro战斗力还算不错。

1.炫界Pro外形采用上下分离大尺寸进气口设计,内部则辅以星空点阵元素点缀,配合两侧大尺寸进气口以及上方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带来强烈视觉冲击。侧面采用了隐藏式D柱以及半悬浮式车顶。总体颜值不算惊艳,也算时尚在线。

2.炫界Pro内饰风格简介明快,时尚且富有科技感,游艇式电子档板非常给力,大尺寸悬浮液晶屏,以及大量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高级感。

3.空间方面,新车三围4400/1831/1653mm,轴距为2632mm。

4.配置方面,炫界Pro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性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车载Wi-Fi、电动座椅,360全景影像,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强大的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轻松实现手机互联和远程操控车辆。

5.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新车提供1.5L+5MT、1.5L+CVT、1.5T+CVT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综合评价炫界Pro产品力,在外形、内饰、空间、动力和配置等几个重要元素方面,炫界Pro体现了很大诚意和相对成熟的品质,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也没有明显缺陷,瞄准了目标消费群体量身定做。

最大优势就是价格

但是在强手如林竞争残酷的市场,炫界Pro能保证出线吗?我们继续分析。

炫界Pro虽然各个方面都比较均衡,还是有一些产品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典型比如空间,新车三围4400/1831/1653mm,这是一个可以上下通吃的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事实上更接近紧凑级,尤其2632mm的轴距,几年前就是标准紧凑级SUV。个人认为,这个尺寸非常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部车,它可以兼顾年轻消费者的多个生活状态。单身一人可以,情侣二人没问题,或者一个三口之家四口之家也完全可以容纳。对于青年消费者,如果开始就是紧凑级,会直接导致空间浪费并且承担更高的购车养车成本。如果直接买了小型SUV,那么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直接娶妻生子,都得很快换车。但是炫界Pro则可以同时兼顾消费者不同阶段,空间实用性特别强,不但前两排空间足够实用,后排放到,就是一个小仓库。

炫界Pro第二优势就是发动机,虽然凯翼品牌目前只能跻身第二阵营,不过搭载的发动机非常先进,源自第一阵营奇瑞,根红苗正,可靠耐用。尤其值得点赞得是,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中规中规,不够出彩,实际驾驶效能却超过账面数据。最重要得是,这款车油耗比预想要低,官方账面油耗是6.5/6.7L,试驾过的老湿们普遍反应实际油耗更低,在这个油价重新进入7字头的年代,果然如此的话,也算一个小小惊喜。

此外,炫界Pro的最大优势还是价格,区区7万多元起步的价格,还提供各种金融特权,门槛一点也不高,哪怕一个刚毕业的青年,也可以轻松首付。和竞品相比,无论是同级别竞品,还是同价位竞品,能够同时在空间动力和价格方面达到炫界Pro水准的车型 并不多见。

如果一个消费者在正式购车之前,已经决定了品牌或者具体车型,那么炫界Pro机会不多。但是如果消费者是一个汽车小白,同时预算有限,打算货比三家的时候,炫界Pro就迎来了机会,因为在性价比和综合战斗力方面,炫界足够具备与其它竞品一战的实力与机会。

后发者的诚意

当然,不可否认,作为一个后发品牌,炫界也不可避免受到一些制约,第一是知名度不高,很多人可能就没听说过凯翼品牌,也不知道炫界Pro这款车,在购车时候全无印象,这就降低了双方的沟通机会。如何提升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如何在有限预算内,让产品获得更多曝光,是凯翼需要做的功课。反正凯翼背后有奇瑞,这个大股东自带流量话题。

其次,需要帮助消费者打消疑虑,让他们接受一个不算特别熟悉的品牌。面对一个二线品牌,消费者难免对于品控以及售后信心不足,以及购买之后可能更多的一些担忧。

凯翼需要比一线品牌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打动消费者。事实上凯翼已经在如此执行,根据目前的销售政策,"用户下订还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终身整车质保",这显然将有助于打消消费者疑虑,增强它们的购买信心。

无论如何,炫界Pro已经出发,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