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预想有所差距 丰田亚洲狮也会水土不服?

2021年07月21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此前,在亚洲狮还没上市多久时,笔者就曾谈论过这台车未来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当时的结论是:未来亚洲狮想要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想必还是要有较大的终端优惠才行。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如今丰田亚洲狮已经上市了三个月,其销量也算是趋于一个稳定的表现,那么成绩又如何呢?

一汽丰田发布2021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其新车累计销量42.5万辆,同比增长21%,市场份额达到4.3%。但与一汽丰田整体强势销量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被寄予厚望的亚洲狮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亚洲狮上市三个月以来,累计销量16966辆,抛开不算完整销售月份的4月,亚洲狮的5月销售为6164辆,6月销量为6807辆,从数据来看,亚洲狮的销量表现出的是上升趋势,只不过这上升速度还是相当缓慢的。

看到这,可能许多读者朋友就会说,新车刚刚上市,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要求不要太高。但斯基想说,对于销量要求而言,不同的车企有不同的要求,这个成绩对于一些品牌声量较弱的车企而言或许值得肯定,但要知道亚洲狮可是丰田寄予厚望的中国特供车,而以丰田的品牌影响以及其他主力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亚洲狮应该是轻轻松松月销上万的,但如今这个成绩表现虽然说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为什么说在情理之中呢?自然是因为产品力以价格不对等,性价比不高而导致销量成绩不行,虽然亚洲狮从表面看起来确实是家用轿车很好地选择,丰田品牌、“TNGA”这块金字招牌、亚洲龙同款的动力系统等等具备爆款潜质的标签贴满全身,但另一方面,对于亚洲狮,就有许多网友表示,亚洲狮不仅是外观和卡罗拉相似,就连内饰设计基本上也是沿用了卡罗拉的设计,虽然亚洲狮的轴距达到了2750mm,但其车宽只有1780mm,车高1435mm,依旧属于紧凑级的尺寸,斯基在看到实车的时候就觉得三围比例不够协调。

所以,拉长的轴距增加了后排腿部空间,可车内的横向空间却根本没有改善,只是为了长而长,很难让消费者满意。以至于有人评价:亚洲狮就是一辆放大版的卡罗拉。而这样的产品形象这也注定了没有自己个性标签的亚洲狮难以出众。毕竟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单纯的只信奉“三大件”是否靠谱,其更多的还是考虑其性价比是否够高。

另外,我们都知道许多车型良好的销售成绩都是靠较大的终端优惠来实现的,但日系品牌的车型价格还是很坚挺的,两田之中当属丰田的价格最坚挺,这点从汉兰达、凯美瑞、威兰达这几款车上就足以看出来。

不过作为新车上市没多久的亚洲狮在现阶段,其在终端就已经有着1.6万的优惠,而高配车型更是达到了1.8万,甚至有经销商给了最高3万元的现金优惠,仅仅上市三个月,优惠幅度如此之大,这对于丰田来说是十分罕见的情况,同时这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并不高,丰田的强势似乎没有延续到这款被委以重任的产品之上,毕竟作为一款丰田打造的"中国特供车",亚洲狮所呈现出的产品力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拿出十足的诚意,而是简单的“拉皮”就敷衍了事,那消费者自然也是不会买单的。

【写在最后】

其实亚洲狮的销量成绩平平无奇虽说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如今,亚洲狮在上有凯美瑞、亚洲龙,下有卡罗拉、雷凌的夹击下,亚洲狮的处境略显尴尬。而现在亚洲狮的降价所引发的另外一个问题会蚕食到卡罗拉的市场份额,但如果不优惠,缺乏产品吸引力的亚洲狮又拿什么去和大众速腾等同级竞品相竞争,这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