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小排量动力!这几款中国品牌SUV性能油耗出色,都搭2.0T动力

2021年07月21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车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不过在圈哥看来,小排量发的缺点也很明显,如果车比较大日常乘坐人数较多的话,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就会出现动力衰减情况。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前不久奇瑞正式推出了瑞虎8鲲鹏版,新增了鲲鹏2.0T动力,引起了外界关注。为此,《车壹圈》今天选取了4款动力强、油耗表现优秀的自主SUV,同时它们在性价比、空间等方面也有不俗表现。

瑞虎8鲲鹏版:搭全新2.0T发动机

为了实现更加强劲的动力,奇瑞正式推出了瑞虎8鲲鹏版车型。据《车壹圈》了解,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毫米,轴距2710毫米,在同级车型中属于空间较大的那类。同时,瑞虎8鲲鹏版2.0T车型起售价格仅为13.19万元,甚至比不少同级1.5T车型都要便宜,性价比的确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鲲鹏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等多项领先技术,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一动力系统加持下,搭载了鲲鹏2.0T的瑞虎8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升。

CS75PLUS:搭蓝鲸动力与爱信变速箱

长安CS75PLUS是细分市场上颇受欢迎的车型,占据着SUV销量榜前三的位置。造型设计上,CS75PLUS外观运动风格极强,车身上多处细节采用了红色饰条点缀,无处不在彰显着它的设计感。当然设计好只是一方面,CS75PLUS在定价上也非常厚道。以热门的2.0T入门版为例,13.99万元的起步价格,就能买到一辆搭载了长安蓝鲸动力、轴距达2710毫米的高性价比SUV。

另外,像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车联网、12.3英寸中控大屏等科技配置在CS75PLUS 2.0T车型上都是标配。并且游艇造型挡把、皮质材料包覆的门板都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高级感。在圈哥看来,CS75PLUS能够持续热销,与它强大的蓝鲸动力不无关系。2.0T蓝鲸动力配合上爱信8AT变速箱,能够爆发出233匹最大马力,加92号汽油就能满足,百公里综合油耗8.1升,日常用车成本低。

第三代哈弗H6:更具运动化的外观设计

哈弗H6已经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了,为了进一步占领细分市场,哈弗推出了第三代H6。相比于前两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更显精致,棱角分明的设计比过去硬朗不少,细节也更讲究。采用了亮黑的前中网和轮毂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如果想要更好的驾驶感受,圈哥更建议选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毕竟2.0T 13.69万元的入门价格也就比1.5T顶配贵了2000元,不过这也为第三代哈弗H6带来了更好的动力响应,很适合看重动力的圈友。

尺寸方面,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毫米,轴距达到了2738毫米,后排空间非常充裕,能够更好满足一家五口出行需求。配置方面,像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远程启动等实用功能,在第三代哈弗H6上都是标配。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搭载了长城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2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8升,燃油经济性值得肯定。

传祺GS4 PLUS:搭载钜浪动力

GS4 PLUS是传祺刚刚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设计上GS4 PLUS采用了“展风翼”式设计语言,运动下包围配合上直瀑式中网颇具视觉冲击力。圈哥相信这样的风格,能够很好地吸引到年轻消费者。新车定价依旧实在,12.68-14.98万元的售价区间的确不高,14.28万元就能买到2.0T车型,比不少同排量的热门竞品都要便宜,性价比没得挑。

全面升级后GS4 PLUS的尺寸变化显著,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毫米,轴距达到了2710毫米,看上去非常大气。同时,GS4 PLUS还在10.1英寸中控大屏内集成ADiGO智能物联系统,涵盖了在线音乐、实时路况导航、语音识别控制、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功能。值得一提的是,GS4 PLUS 2.0T车型搭载了传祺最新的钜浪动力,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252匹,峰值扭矩39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7.5秒。

今天《车壹圈》,给大家推荐的4款自主SUV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它们价格都在13-15万元区间。并且在外观设计、内饰质感、空间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也有许多亮点。如果近期有购车打算,上述几款强动力、高性价比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