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购车手册,强烈推荐顶配版,价格18.52万元

2021年07月21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7月20日,吉利重磅SUV车型星越L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72万-18.52万元。该车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并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并分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不同版本。

No.1 星越L的产品力

首先,星越L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却是越级水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

从数据上看,星越L一点都不紧凑,轴距甚至接近丰田汉兰达的2850mm,和大众 途观L、本田CR-V哈弗H6等主流车型相比,有明显的优势。

作为吉利吉利科技4.0时代的产品,星越L在外观设计上是全新的风格,可以参考一下轿车星瑞,都是在保证个性的同时兼顾优雅。

最直观的就是前脸,原来标志性的涟漪式进气格栅,换成了直瀑式设计,一道道镀铬饰条带来更强的立体感,展示出硬朗的一面。

前大灯的科技含量也不含糊,其由126个LED灯珠组成,每个灯可以单独控制,并且有不同的亮度变化可进行自定义,后期还可通过OTA升级实现更多像欢迎灯语的灯光效果。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搭配窗线位置的镀铬饰条,更显修长大气。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还有20英寸的双色轮圈,都增加了炫酷之感。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三屏设计,各司其职但是又相互连通,不仅有满满的科技感,而且娱乐性和实用性还是相当之高。并且车内大量地使用了Alcantara材质,在前挡风玻璃上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并且还搭载了豪华车型上才会见到的中置BOSE音响,以及游艇式的电子档杆,都显示出豪华车才有的高档次。

在动力方面,全系标配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低功率版参数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25N·m,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参数为175kW和350N·m,而在超增压模式下最大扭矩还提升30N·m,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

同时,星越L国内首发博格华纳全球最新一代四驱技术——第6代Haldex,相较第五代,最大承受扭矩提升19%、响应速度提升16.7%、扭矩精度提升33.3%、重量减轻15.8%,实现更强动力,更快响应,更准精度,更轻重量。

在智能化方面,星越L拥有CMA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算力更高、数据传输速率更快。搭载了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多核异构芯片,这是第一款7nm的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相比820A的性能提升3倍以上。并且,支持5G高速网络和一芯驱动多屏。

以此为基础,星越L实现全域FOTA燃油SUV,支持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技术。同时,还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数字系统、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等领先的智能科技。

No.2综合评价

不夸张地说,吉利在星瑞L身上,使用了全身的解数。在机械性能上,高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是一大亮点,尤其是高功率版和爱信8AT的组合,并且是四驱版本,可以说代表了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而对同价位的合资车也是降维打击,这个效果在轿车星瑞上已经显现出来。

当然,有人把星瑞L看成是沃尔沃XC60吉利版本,也是不准确的,虽然星越L用了很多沃尔沃的东西,比如这款2.0T发动机,但是不等于就是沃尔沃XC60换标。

第一、从发动机上也可以看出差异,沃尔沃XC60的2.0T发动机参数为184kW和350N·m,最大功率比星越L高功率版的175kW要高一些。第二、星瑞L基于CMA平台,这是吉利沃尔沃联手打造的新平台,也就是领克的主力平台,现在全面扩展到吉利新一代车型上,但是沃尔沃是SPA平台,所以还是有差距的。

当然,毕竟沃尔沃XC60的价格区间为37.39万-47.49万元,而星越L顶配才18.52万。再加上星越L越级的车身尺寸,紧跟科技前沿的智能配置和智能化水准,使其性价比已经非常高了,相信上市后对细分市场的冲击将非常大。

No.3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那么,星越L的六款车型,应该怎么选呢?其实,根据发动机的高低功率,可以划分两部分,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并且预算有限,就选低功率版本,如果你追求极致性能和高科技体验,就买高功率版。而小编强烈推荐高功率版,毕竟价差不是很大,但体验越是越级的。

星越L 2021款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15.52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价:基本配置齐备,价格适中,动力日常够用

智能化是星越L的一大卖点,所以起步的两款车型就不建议买了,毕竟很多精华配置都去掉了。舒适性配置就不说了,像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矩阵式特色灯光功能、72色车内灯光秀这些也都是从15.52万的尊贵型才有的。已经在动力上妥协了,在智能化上就不应该再妥协了吧?

当然,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AR-HUD自动抬头显示和自动泊车入位要旗舰型才有,但价格也提升到16.52元,多出的一万元到底值不值,就见仁见智了,根据自己需求决定。

星越L 2021款2.0TD高功自动四驱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8.52万元

推荐指数:五颗星

评价:机械性能顶级,智能配置齐备,家用和玩车都满足

相对于低功率版,高功率版发动机自然是更出色,这是吉利最顶级的技术,同时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与沃尔沃XC60一致。同时,还有适时四驱系统加持,操控体验更好。就冲这些,多花的两万就已经不虚。

当然,高功率版的两款车型,次顶配相对于顶配同样少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AR-HUD自动抬头显示和自动泊车入位这些智能化配置,如果说买低功率版的更多考虑性价比,而买高功率版就应该一步到位,多花一万块钱把这些功能都收入囊中,体验动力和操控带来的极致快感的同时,也享受更智能的前沿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