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途观L的“换脸大法”,朝着精致化一路猛进

2021年07月21日 16: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何让一碗无功无过的白米饭变得更诱人?

最简单的方法也就是加上菜,变成一碗盖饭。当然,还可以放入鸡蛋、火腿以及各种蔬菜下锅炒一炒,出锅前再撒点葱花,最后再换个精致的盘子。

对于车来说,前者就是增加一些配置;后者则是全方位地“精致化”。如果说第一代的途观就是这碗“白米饭”,那么在今年粤港澳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的新款途观L,毫无疑问就是那碗更为精致的炒饭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途观L最大的改变就是“换了张脸”。新车使用了和此前的途观X同款的前脸造型,运动气息更为浓厚,并且将继续推出带有运动套件的R-Line版本。不过话说回来,大众的运动感一直以来都建立在中庸感之上,新款途观L也是一样。

新车的另外一大变化就是经过了重新设计的内饰。新款途观L既没有使用老款车型那种经典的大众风格,也没有高尔夫上那种明显的MQB Evo风格,更没有ID系列的电动化风格,而是自成一派,采用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变成了触控式。但是,其档杆还依旧保持着传统的机械结构。

动力上,新款途观L并没有变化,将继续使用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和EA888系列的高低功率2.0T发动机,插混车型也将继续推出。可以说,途观L的这次改款是一次“视觉系”转变,更年轻时尚的设计的确打破了很多人对于大众品牌的固有印象。

相比起老款途观L,新车无疑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当然也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其销量。虽然目前新款车型的价格还尚未公布,但预计也不会和现款车型有太大差异,其仍将主打25万左右的SUV市场。

在途观L所在的这个领域,虽然不及20万以下的紧凑型SUV竞争得那么激烈,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一台更大更高级的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了。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别克推出了比昂科威更大更高级的昂科威Plus。

目前昂科威Plus的售价为22.99万-30.99万元,和现款途观L非常接近。相比途观L,昂科威Plus有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甚至是看起来更豪华的车厢。但是,途观L有更长的车型历史,有大众品牌光环以及由此带来的信仰。虽然听上去有些玄学的意思,但是这的确就是途观L一个很强的竞争力。就像是人们选择汉兰达的原因一样,就因为它是汉兰达。

尽管在大众家族内部,还有着来自一汽-大众的探岳与其竞争,但多数消费者还是更愿意选择途观L。除了“中国特供车”的身份会让部分人难以接受之外,很多的普通消费者还是会倾向于一台“熟悉”的车型。途观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早已为人熟知。

在日系车中,本田的冠道和UR-V同样是这个级别和价位中非常有实力的车型。单从数据来看,不管是空间还是动力,冠道和UR-V都优于途观L。但是,本田的这两台车和途观L的用户群体还是相差不少的。前者明显更吸引追求驾驶感以及耐用性的用户,而后者则更吸引对厚重感和经典德系质感有追求的用户。从这个角度来看,途观L似乎是“逃过一劫”。

面对日益纷繁的SUV市场,途观L也正在努力完成一碗“白米饭”的精致转身。简简单单加点菜码显然不是大众这种传统大厂的做法,必然要完成从内到外的“炒饭式”转变。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盖饭,这样一碗精致的炒饭能否抚慰人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