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海马、上汽乘用车等在郑工厂停产

2021年07月21日 17:40: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自7月17日8时起,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现阶段郑州城区内涝严重,在郑州设厂的日产海马上汽等多家车企因其暴雨引发的内涝均已停产。

罕见降雨导致车企集体停产

由于受台风“烟花”、河南地形、及大气环流形势稳定等影响,自7月17日8时起,河南多地遭受持续特大暴雨袭击,其中郑州尤为严重,城区发生严重内涝。在此情况下,在郑州设厂的包括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在内的东风有限、海马汽车、上汽乘用车等车企也深受暴雨影响,均在进行紧急求援行动。

7月21日上午11点,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对中车网表示,今日海马汽车郑州生产基地已停产,停产的时间一直在变化。而且在谈及暴雨所造成的损失时,他表示,部分设备和厂房被淹,但损失的具体金额明细还没有精力去统计,大家现在都忙于排洪抢险工作。

互联网信息显示,海马汽车郑州生产基地已断水断电。值得一提的是,海马郑州第三工厂为小鹏汽车代工,因此小鹏汽车回应称,目前海马郑州生产基地的停产不会影响到小鹏汽车的生产和销售。

海马外,同在郑州设厂的上汽乘用车的内部工作人员也对中车网表示,7月21日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正处于停产状态,并表示无法透露其他具体情况。

突发暴雨影响或能较快消除

此外,日产郑州生产基地7月21日也处于停产状态。但是中车网致电东风集团相关内部人员时,她称目前并不清楚东风日产及郑州日产的具体受损程度。随后,中车网又就汛情受损程度多次联系郑州日产东风日产相关人员未果。

不过,东风日产官方发布已迅速启动24小时灾情应对机制,而且根据其他媒体报道,东风日产相关人员表示,郑州工厂将进一步排除汛情风险,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此次暴雨事件属于突发事件,同时也属于短期事件,加之此事发生在夏季,很多车企本身就有高温假期,此次的停产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可用高温假期抵消,对受到暴雨影响的车企的产量和销量的影响有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到目前,因天气原因发生内涝的郑州正在经历大规模停电、断水、交通瘫痪,而且未来几天郑州仍会出现降雨天气,这无疑为上述车企复产带来了更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