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轿车没有动力和品质?长安逸动PLUS告诉你这是伪命题

2021年07月21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颜值、智能、科技、舒适,如今的消费者在面临紧凑型家用车选择时,哪一方面能取到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我觉得这些都不是,对于10万级别的家用车来说,这些功能算是锦上添花,真正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主要原因还是品牌、耐久性和后期花费。

视频时长:06分36秒 ↓↓↓

以目前的技术水平,中国品牌在制造工艺、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都能与合资品牌进行抗衡。那么在可靠性上,中国品牌还有足够的实力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吗?今天我们就用长安逸动PLUS与日产轩逸来一场夏季高温耐力测试。

在10万级别合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东风日产轩逸每个月都能收获约3万辆的订单。而这3万辆订单的背后,则是第三代HR16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这套极为成熟的动力总成带给消费者的信任。虽然它有千万个优势,但在涡轮增压时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只能带给消费者靠谱的感受,速度与激情?还是留给GT-R吧。

而经历了将近20年的发展后,中国品牌轿车在设计、颜值、智能、核心技术上有着质的飞跃。在核心技术和动力系统以及整车品质上,已经有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逸动PLUS配备了全球领先的蓝鲸NE系列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方面肯定没得说,但它与旁边的轩逸比耐久性会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我们分别在空载状态下对两台车进行了5次0-100km/h加速测试,和5次100-0km/h制动测试在加速测试中长安逸动PLUS的成绩都保持在10.5秒左右,而刹车距离再经过5次测试之后也没有太多的衰减。而日产轩逸的5次加速成绩都来到了13秒,并且制动成绩也没有一次进入40米,可以说在纯粹的性能方面,长安逸动PLUS明显更加优秀。

除了空载,这类车型还会有不同场景下的装载需求,日常通勤是一人驾驶,郊游是2-3的人同行,行李箱放满了行李,但到了国庆或者春运,有可能全车5个座位全部坐满,并且行李箱放满了物品。所以,今天我们就在这种状态下再分别进行5次加速和制动测试,看看两款车分别有哪些变化。

在双车满载状态下,长安逸动PLUS的0-100km/h加速时间来到了13秒,和日产轩逸空载时接近,并没有大幅度衰减。100-0km/h制动成绩也依旧保持在41米左右,可以说发挥非常稳定。

日产轩逸的0-100km/h加速时间,已经来到了接近18秒,确实有些夸张,并且100-0km/h制动成绩也达到了43米左右,可以说衰减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不得不说,长安逸动的整车品质值得称赞,在满载加速测试过程中,虽然加速时间比单人驾驶测试要长,但在整体加速过程中,还是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还是有动力储备的,即便是在高速驾驶超车时,驾驶员也不必为动力不足而担心。另外,车辆在多次高负荷测试后,增压器、散热系统、变速箱都能顶住高温高压的压力,空调系统制冷正常,湿式双离合换挡冲击没有明显增强。

而轩逸的衰减相对明显,1.6L发动机的参数相对而言属于日常驾驶够用的这一范畴内,在满载测试时,动力不足的缺陷被无限放大,因此满载出行在高速中超车会是件很困难的事。另外,又回到日产的老问题,就是CVT变速箱在连续高强度高负荷运转后的衰减问题。在多次测试后,可以看到几次成绩之间的差距出现了大幅衰减,因此动力系统整体的可靠程度不及逸动PLUS。

说完极限驾驶,咱们再来聊聊日常,相比轩逸,逸动PLUS的动力更强,因此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在城市里驾驶也更加自如,尤其是起步阶段,不会出现驾驶员大脚轰油门的情况发生,这样车内的噪音和乘客舒适性便有了保障,你绝对不希望一家人出行,全车乘客晕车晕的整整齐齐。另外,在城市和高速驾驶时,逸动PLUS可以通过L2级别自动驾驶减少驾驶员的疲劳感,能够极大的降低长途过程中的危险系数。

轩逸因为动力较弱,因此每次起步都需要大家轰油门才不会被加塞,整体驾驶过程不够淡定。同时,在满载驾驶室,CVT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明显增强。虽然它拥有着同级别最舒适的座椅,但如此一圈下来,车里的乘客都七上八下的,舒适感不及逸动PLUS。

经过100多公里的测试后,两款车的油耗成绩分别如下:

长安逸动PLUS:5.95L/100km;

日产轩逸:5.89L/100km;

毫无疑问,逸动PLUS在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还拥有更低的油耗,同时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出优于合资车的驾乘体验,这点足以证明这款车的品质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车型。

总结:在10万元级别的紧凑家用轿车中,轩逸是毫无疑问的国民家轿。但今天逸动PLUS向我们说明,什么才是国民家轿最应该有的品质,只有动力系统过硬的车,才能称之为优秀。因此,中国品牌轿车只在外表与配置上领先合资车型,动力系统技术与品质不成熟的观点不成立,是个真正的伪命题。毕竟,国民家轿领跑者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