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来万最不用心疼的SUV,干就完了

2021年07月21日 21:1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朋友两年前喜提新车,作为他人生入手的第一台豪华品牌,他如视珍宝异常爱惜。但最近回家问起他的用车体验,他看起来却不那么开心,原因就在于他觉得这车太娇气了。

一辆SUV不说上刀山下火海,走点基本非铺装路面的能力应该没问题吧?他这车不行,虽说有四驱系统和V6发动机较强的低扭加持,但轮胎35的扁平比却限制了它的发挥;维修保养价格虚高,油钱+保养折合到公里数得1.5元/KM,对于一个贫下中农出身的他来说未免有些奢靡。

所以这位朋友最近在考虑一款干脏活累活的车,如果你也有这方面打算,以下三款车估计会符合你的要求。

# 日产 · 途达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8-24.83W

终端售价:15.78-23.63W

尺寸:4882x1850x1835mm

发动机:2.5L 193马力 L4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

轴距:2850mm

车主真实油耗:10.5L/100km

途达出道的时候,在江湖上又有小普拉多之称。估计是大家受够了普拉多价格的高居不下,突然看到迎来了这么一辆20W级硬派日系越野车,当然是异常兴奋。大致看来途达不会让大家失望,粗壮的大梁相当结实,配有后桥牙嵌式差速锁也兼具了较为硬核的防滑能力,加上高偏平比的轮胎,走烂路那真是不再话下。

不过懂哥今天将它归纳为工具车范畴,就说明了它只能陪车主共甘苦,2.5L自吸发动机拖动较重的车身确实显得吃力,超车时需要留足提前量。同时内饰设计老旧配置只算够用。日产对于产品定位也有待考量,本来一个硬派越野车全系三分之二是两驱,对于车型本该的定位来说实乃尴尬,卖得差并非没有理由,只是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尽量冲四驱版本。

# 五十铃 · 牧游侠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8.18-25.38W

终端售价:17.18-24.38W

尺寸:4830x1860x1830mm

发动机:1.9T 166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845mm

对于五十铃的印象,我一直停留在轻卡阶段。这个生在膏药旗下的品牌在华存在感确实透明,不过游牧侠这款硬派SUV在越野圈子里还是有一定的地位,1.9柴油发动机,大梁车身带后桥带有伊顿差速锁,同时低速四驱下扭矩还能放大2.58倍,对于走点烂路来说貌似有些屈才,而分时四驱版本的引入更是硬核,所以对于一台工具车来牧游侠的实力完全是超纲的,于此同时还有一个较为亲民的价格和用车成本,各位是不是觉得超级划算?

不过享用这些内核则是需要接受它朴素得不能再朴素的内外设计,我说外观是几万块国产车标准都是抬举它,外观也就镀铬中网有点精致感,其他方面简直就是为了存在而存在;内饰一样秉承实用性原则,因为车顶横梁的布局全系均无天窗,不过有Carplay功能简直让人老泪纵横。总的来说懂哥觉得五十铃这款车是能满足工具车的要求,虽说糙点肉点,但全车没啥暗病,相比途达那个不知道啥时候犯病的CVT,牧游侠显得靠谱了不少。

# WEY · 坦克300 城市版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9.58-22.00W

终端售价:19.58-22.00W

尺寸:4760x1930x1903mm

发动机:2.0T 227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50mm

0-100km/h加速(s):9.5

坦克300的热度懂哥就不多说了,现在基本都是一车难求的状态。你想想二十万出头的价格买到外观硬派且精致,越野能力硬核堪比百万级产品,而且内饰还做得相当适合日常使用,关键2.0T+8AT的组合在调校上也堪称优秀,这样的车不火都怪!但是从消费者角度来想,买这车的都是看中它的硬派范儿,买了真能用得上三把锁能有几个时候,我在停车场坦克掉头还会在要冲街边台阶?所以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样的越野硬核配置真是没啥卵用!

那么最近即将上市的坦克300城市版就真的完全契合城市用户的需求,首先采用适时四驱并取消中央差速锁,同时在外观方面增加了镀铬装饰,并且除了最低配版本还配置了电动伸缩踏板,完美解决露点烦恼;增加了双色隔音玻璃提升了隔音性,两款骚气的车漆加入也表明了城市版的特殊身份,不过取消了一系列越野配置后新车的价格貌似更高,不知道对于期待坦克300城市版的用户来说是不是一种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