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亲自助阵星越L上市 吉利汽车要就此转型?

2021年07月22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原本是一台吉利常规的紧凑级SUV上市,但却摆出了史无前例的大阵仗,包下了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会场,聚集了3000多人的与会人员,其中媒体超过800位,加上预定车主和经销商,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

至于吗?如果仅仅一款星越SUV上市,真的不至于,毕竟还有星越S紧随其后。星越L只是星越系的一款车型罢了。但李书福亲自助阵,上台演讲20分钟,并且开场白就是“我从不轻易参加新车发布会”,基本上就给星越L定调了。

参加发布会之前,跟几个相熟的媒体朋友聊天,大家都聊的是有没有第一时间定到星越L。这已经说明了这台车的分量。分量有多大,还得看看这台车的定位和定价。

说实话,参加发布会之前,我本人并没有见过实车,毕竟本媒体在吉利体系中并不受重视,只有800人的大场面才能轮到我被凑数。因此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星越L的车身非常庞大,毕竟它的预售价格14.88-18.88万。我甚至觉得它应该是一款越级之车,直接跟汉兰达掰手腕之作。

吉利对这款车的定位仅仅是途观L级别。因此当我看到这台车的实车时,突然觉得是我想多了,它真的是一台紧凑级加长SUV。4.7米的车身长度,在侧脸看着与途观L非常相似。

对于普通用户层面,支撑这个定价的更多是星越L三块大屏带来的科技感,对于媒体而言,则对它的全系高功率2.0T发动机赞不绝口,而“懂车”的人,则会购买它的高配8AT变速箱。但对于吉利而言,这款车是真真正正的代表吉利品牌的扛鼎之作。

因为它是吉利CMA架构的全新旗舰SUV,除了2.0T+7DCT和2.0T+8AT的动力组合外,还匹配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技术,同时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

这说明吉利星越L成为紧凑级SUV中的精品车型。我们知道,有的车卖大(比如豪越),有的车卖自动驾驶,有的车卖设计,有的车卖动力。把这几项加在一起卖的至少得是领克09了吧。虽然没上市,但也能猜到领克09的定价在30万区间徘徊。

而星越L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就把所有卖点集中在了一起,只能说明一点,吉利品牌不再只是“造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么简单了。未来吉利出品很可能就是“中国豪车品牌”的代名词了。

按理说,吉利的豪华品牌应该是领克、极星、极氪。但吉利似乎并不满足于这些孵化出来的品牌,在市场上的议价能力。我相信在李书福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心结,那就是吉利品牌自身的溢价能力体现,换句话说,就是吉利品牌从最低端的品牌变成豪华品牌。

记得当年吉利第一次给自己做品牌分割的时候,就有“帝豪”、“英伦”等名称。虽然名字有些直白,产品在当时也无从支撑,但也赤裸裸地体现出李书福对吉利品牌走向豪华车领域的野心。

如今,吉利的产销量已经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NO.1,从设计、到制造、从新能源、自动驾驶,吉利都敢说自己是中国的老大,是时候向外界宣布了。

吉利汽车借星越L上市的契机,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命名"中国星",口号也变成了"让世界充满吉利",并一再宣扬"选世界一流好车,认准CMA就对了"的吉利用户自豪感。

不可否认,当我看到吉利星越L的实车时,确实能感受到这款车的“科技饱满”性。但真正让人震撼的,还是吉利在这款车背后的布局。从造车架构到混动新能源,再到5G智能出行。吉利甚至在星越L上引入了声学材料、隔音材料、密封条、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等方面整车发力,并把高端耳机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应用到极致。

相信未来的吉利出品,都会以星越L为标杆,毕竟星越L仅仅是定位在紧凑级SUV的旗舰车型,未来吉利出品还有更多的向上空间。因此没能在第一时间订到星越L的车迷也不用担心,未来的吉利车,只会比这款车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