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逛完长春汽博会,为何一汽-大众奥迪展台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2021年07月22日 07:35: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2021年长春汽博会,一汽-大众奥迪携21款重磅产品亮相。2021年,也是一汽-大众奥迪“开启未来黄金十年”关键之年。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明星产品纷纷登台,展示了奥迪品牌强大的品牌、产品与技术实力。

从观察者角度看,一汽-大众奥迪之所以提出“未来黄金十年”的战略构想,其用意相当深远。当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和消费升级双重动能转换之际,电动化趋势也汹涌而来。多重变局夹击,这要求车企要加速产品研发更新、电动化战略推进、品牌焕新升级,抢在竞争对手前面完成这种动能转换,满足用户快速变化的消费需求。

本届长春汽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A3L Limousine、奥迪A3 Sportback、奥迪Q5L Sportback和奥迪A4L共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上市;同时,奥迪品牌首款旗舰高性能电动轿跑奥迪RS e-tron GT,携奥迪e-tron家族集体亮相。明星车型快速推出新款,电动化产品矩阵快马加鞭构建,一汽-大众奥迪的这番操作,像极了“唯快不破”的武功高手。

快速上新能力,是一汽-大众奥迪保持销量领先的战略利剑

2021年适逢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一汽-大众奥迪也交出了良好的市场答卷。2021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含进口车)在华销量首次超过40万辆,约为41.82万辆,同比增长38.6%。

立足中国市场33年,一汽-大众奥迪一直保持着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销量领先者的角色。就在前几天,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在豪华品牌中率先完成中国市场700万辆累计销量的优异战绩。这要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从33年前开始建立起的行业领先的产品上新能力。

本届长春汽博会,一汽奥迪奥迪A4L进享人生版领衔,推出包括Q5L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A3L Limousine进享人生版、A3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在内共4款30周年纪念版车型,致敬一汽-大众30年的辉煌历程。

奥迪A4L进享人生版为例。新车车身铭有全新设计的30周年纪念徽标,鉴证车主的专属身份;外观采用天云灰经典色,配备18英寸运动轮毂,红色座椅搭配与车身色调同步的灰色缝线,深灰饰条或碳纤维饰条,营造出尊贵、动感的豪华视觉效果。

四款进享人生版车型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人民币:元)

奥迪A4L 进享人生版

354,400

奥迪Q5L Sportback 进享人生版

452,100

奥迪A3L Limousine进享人生版

239,500

奥迪A3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

233,000

据透露,2021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量,占到奥迪品牌全球销量的近1/2,而过去的2020年,这一数据是1/3。也就是说,中国市场已经超越奥迪品牌大本营德国,成为奥迪品牌全球最举足轻重的主场。这中间,一汽-大众奥迪自然功不可没。相信,在“未来黄金十年”战略决战中,一汽-大众奥迪将会进一步强化这一体系优势,不断强化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e-tron家族高光亮相,一汽-大众奥迪抢跑电动化时代

本届长春汽博会,出现在主展台上的3款车型是奥迪A4L进享人生版、奥迪A6L进享人生版,以及奥迪品牌首款旗舰高性能电动轿跑奥迪RS e-tron GT。面对两款市场销量王者的“争宠”,奥迪RS e-tron GT抢占到了中心展位,其在当前奥迪品牌产品序列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奥迪RS e-tron GT基于与保时捷联合设计开发的J1高性能电动车型平台打造,外观帅气,动力强劲,动感十足,集蕴含极致爆发力的纯电驱动,极速反应的纯电智能四驱系统e-quattro,汇集尖端科技的底盘与领先行业的电池Pack于一身,且在生产过程实现零排放,拥有强大的产品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3s。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带来了其他十数款重磅车型,个个能打,展现了其产品线的全品类覆盖能力——

A系列家族: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奥迪A5 Sportback、奥迪A7奥迪A8L

Q系列家族:奥迪Q2L奥迪Q3 Sportback、全新奥迪Q5L奥迪Q7奥迪Q8

R/RS高性能家族:全新奥迪SQ5奥迪S8L、新奥迪RS5、全新奥迪RS7 Sportback、全新奥迪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全新奥迪RS Q8

e-tron电动化家族: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 CKD、奥迪e-tron Sportback

这其中,又以e-tron电动化家族最为引人关注。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 CKD、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奥迪RS e-tron GT一起,在现场形成了强大的家族气场,让观众感受到,一汽-大众奥迪在电动化产品布局上的全面开花。

2021年4月,奥迪e-tron正式上市,“All in e-tron”电动化战略同时发布,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的电动化战略进一步升级,抢跑豪华电动汽车市场姿态明显。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对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MLB evo纵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MEB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PPE高端电动车型平台、J1高性能电动车平台,完成全面布局。

总结:

每次重要车展,都是车企和品牌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在“长春大本营”,一汽-大众奥迪自然会以最全面的姿态,展示自己面向“未来黄金十年”的战略攻势。

在本届长春博览会上,有几款车型被放在了最抢眼的位置:主展台的奥迪A4L进享人生版、奥迪A6L进享人生版,奥迪RS e-tron GT;以及“橱窗展出”的全新奥迪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和国产奥迪e-tron。

有市场销量两大定海神针(奥迪A4L奥迪A6L),有极致性能玩家的最爱(奥迪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有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全新产品,这体现了一汽-大众奥迪面向未来的立体市场格局——新鲜、快速、全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