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宝马5系,为什么有人更愿意选择新款捷豹XFL?

2021年07月22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新款国产捷豹旗舰车型捷豹XFL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作为一款英伦优雅与运动的典范,新车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改款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要打破当前车型销量不利的局面,那么新款捷豹XFL的优势何在呢?

先看设计,这是捷豹品牌的卖点之一。

新款捷豹XFL前脸巨大的中网内涵点阵元素,配合两侧双L型头灯,尽显视觉冲击力。

车侧线条舒展修长,车窗轮廓采用镀铬材料包边,豪华而优雅。

前翼子板的通风口装饰板上篆刻有跃豹LOGO,辨识度很高。

车尾部分,两侧扁平的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贯穿式效果,增加了视觉宽度。

排气后采用双边共出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此次改款,全新设计的内饰可是重头。

环抱式的设计,赋予镀铬饰条点缀,配合棕色缝线皮革,来营造豪华质感。

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得很立体,在高亮黑元素的辅助下,不仅显得高档,更让人有驾驶的冲动。

中控台中央搭载有一块11.4英寸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还可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进行联动,展现导航、音乐、电话等信息。

双温区空调以及座椅功能控制采用旋钮+触控面板设计,观感更加简洁时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捷豹XFL还为中国消费者配备了专享水晶质感换挡杆,比海外版车型的皮质档杆更加精致、高级。

看来在改款过程中,捷豹越来越重视国人的喜好。

动力方面,捷豹XFL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达200PS、250PS和300PS,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爆发力十分强劲。

那么新款捷豹XFL的市场前景如何呢?与其同级别的宝马5系相比会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捷豹XFL宝马5系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差别较为巨大,前者外观设计偏向于优雅精致,英伦气息浓郁。后者则更加犀利干练一些,孰强孰弱完全看个人审美。

内饰层面则是科技感与豪华氛围并存的捷豹XFL更胜一筹,与之相比,宝马5系这套万年不变的家族式内饰显然有些落伍于时代,观感不如前者高级。

动力方面,宝马5系也同样搭载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最大马力分别为182PS和252PS,低于捷豹XFL的输出。

而运动起价的捷豹品牌,在操控方面的造诣可不输任何竞争对手。

配置方面,以最低配的捷豹XFL 2021款 XFL 2.0T P200 两驱精英豪华版车型举例,该版本车型已经搭载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功能。

同是最低配车型的宝马5系 2021款 改款 525Li 豪华套装版车型却没有搭载以上任何配置,在这一方面,两者相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价格环节,宝马5系厂商指导价42.19-54.49万元,捷豹XFL则为37.58-57.88万元。

显而易见,捷豹的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虽说后者顶配价格更高,但给到了四驱系统,300PS马力发动机。

结束语:不可否认的是,捷豹XFL确实是较为小众的存在,但论配置、论豪华,它不输任何同级豪华品牌车型,而且还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面对满大街的BBA,或许是应该换换口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