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厚道合资SUV!比探岳更大,1.5T超CR-V,油耗6L,卖16w出头

2021年07月22日 13:40: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国内消费者选车,很多都已经抛弃了“唯品牌论”的购车原则,不再随大流,而是遵从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以及对车的喜好。不得不说,这是一种进步,而进步的关键就是车企需要用自己产品的诚意来打动消费者。如果消费者众口难调怎么办?很简单,需要产品各个方面都很能“打”才行。例如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重磅级产品,途胜L不仅设计动感时尚,还拥有出色的空间、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高效低耗动力总成等一系列优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认可。那么,相比CR-V、荣放等同级别热销车型,第五代途胜L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

众所周知,这个级别的大众探岳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荣放等车型,家族化设计很明显,并且设计的方向都偏成熟、稳重,并没有给人年轻化的气息,但是第五代途胜L就不一样。颜值方面一直以来都是韩系车的看家手艺,第五代途胜L也是如此,前脸大尺寸倒梯形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内部使用了大量三角形几何切面装饰,酷似未来机甲风格。

中网格栅融合多块日间行车灯组,点亮后如同羽翼一般,十分传神。而在车头两侧的类通风口设计处,则分布有远近光灯组,灯腔内部采用熏黑处理,远近光灯组均为LED光源,支持自动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十分厚道。下格栅的造型设计则带来不错的运动氛围,搭配上方贯通式镀铬边框和底部银色护板,给细节处增添了更多质感。

在侧面车身的设计上,第五代途胜L依旧犀利,大量突出且锋利的线条为整车侧面营造了十足的肌肉感和未来感。而银色窗框装饰别有一番韵味,搭配19英寸的双色刀锋轮毂,进一步体现年轻个性感与精致效果。同时,前后凸出的轮眉设计也为自身塑造了宽体低趴范儿,更有运动SUV的味道,而这些是探岳、CR-V以及荣放都给不了的。

至于车尾,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自然不会落下,而且整个灯组的造型采用了“鹰爪”式设计,点亮后的战斗气息相当浓郁。而车顶大块扰流板搭配底部扁形双边单出排气尾喉,延续了运动的基本属性。此外,银灰色护板和亮黑色烤漆边框凸显细节处的质感。从整体的造型来看,途胜L可以说很好地抓住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炫酷、潮流车型设计的需求。

进入车内,环抱式双座舱布局配合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营造了更显豪华感的驾乘氛围,中控台表面与两侧出风口融合的镀铬辐条,既让车厢看着更显宽敞,也提升了一些层次感。并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边缘辅以缝线工艺点缀,搭配细节处的烤漆与镀铬装饰,与日系、德系竞品相比更有档次感。而悬浮状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摸大屏无疑是整个内饰的视觉焦点,进一步突显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另外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式换挡机构也很有高级感,让整个车内的时尚气息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智能配置更是第五代途胜L领先德系、日系竞品的强项,比如说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娱乐、语音控制以及车家互联等功能;又比如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功能操控,支持远程启动、开启空调/车窗/天窗等操作。此外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64色氛围灯、感应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等更多科技安全配置均没有缺席,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等同级SUV更有诚意。

此外,空间也是家用紧凑型SUV重要的考虑点。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这样的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探岳等同级别主流车型。从实际体验看,无论是长轴距带来的乘坐体验,还是细节储物设定,都很符合家用场景需求,而且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角度的调节,这对乘坐舒适性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同时后排座椅靠背也可按4/6比例放倒,放平后的后备厢空间可拓展至1904L,整体的装载能力以及空间拓展性表现均值得好评。

其实第五代途胜L不仅用同级更大的尺寸、丰富的智能配置为消费者解决了用车焦虑,更凭借着同级最低的6L百公里油耗,为用户卸下了“想要大车却怕油耗高”的包袱。源自Smartstream动力系统的1.5T发动机与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构成黄金动力总成,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加持下,最大功率能达到200马力,最大扭矩达253N·m,几乎是现阶段量产1.5T中动力最强的,更关键的是这台发动机还更省油,在比本田CR-V搭载的那台1.5T动力多出7马力的情况下,油耗还更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左右,实现强动力低油耗的完美组合。另外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兼顾操控与舒适的驾乘体验。

综合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产品力呈现十分全面,造型设计前卫新潮、同级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同级最宽大的乘用空间、高效低耗动力总成等等,俨然成为同级别的一款“王者”车型,而16.18万元的起售价远低于同级日系竞品,进一步提升性价比,用“晚来”却很厚道来形容毫不为过。所以,当合资品牌SUV、三大件质量过关、价格实在、智能化出色等关键词叠加在一起时,第五代途胜L是同时满足这些条件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不知,选择CR-V、荣放的车友是否会后悔买早了。那么,对于第五代途胜L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