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城市版试驾 比越野版贵几千元 或20.18万起 是否值?

2021年07月22日 13:44:01
分享到:

坦克300城市版试驾 比越野版贵几千元 或20.18万起 是否值?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网红车的网红版就在我身后了,坦克300城市版即将在7月24日正式上市,我们今天抢先试驾体验和你分享。只说重点。城市版将会比越野版小贵那么几千元,越野版19.58万起售编估计城市版将会20.18万起售。究竟贵在哪里?是否物有所值?今天主要说两个重点1.城市版与越野版有啥主要区别。

言归正传。

与越野版相比,虽然还是带大梁的,依然还是方方正正的,但是,很多地方已经变了,它更加潮,人群更加年轻,如果说越野版是硬汉,城市版更加柔情。前格栅采用了深色高光电镀,轮眉、门把手、后视镜这几个地方采用车身同色设计。中高配版本的车踏都是电动的,比越野版更宽,更方便。B柱有黑色贴膜,行李架类似于镀铬装饰。轮毂更城市化,尺寸上升到18村的米其林静音胎。相对于越野版更加舒适。

内饰上还是延续豪华,增加了黑加绿 黑加粉这两个主打车身色的撞色设计。在座椅和出风口也都有这种撞色的设计对应。64色氛围灯,联想到奔驰大G。

越野版与城市版的另一个重要区别就是:智能和舒适性的提升。

L2+级智能配置武装到牙齿。共有35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比如高速公路辅助HWA功能,可以实现2分钟高速公路脱手自动驾驶,还有自动泊车,遥控泊车。50米倒车循迹。更加便利于女生驾驶。

舒适性上,新增了ACE主动降噪,除了前风挡以外,前排车窗玻璃是双层隔音。越野版只是前风挡才是双层。发动机悬置由橡胶改为液压。防火墙和顶部隔音棉也采用加厚的处理,还有燕飞事音响还自带降噪对来自底盘等的的噪音传递到车内以后也具有抑制功能。

在科技智能方面:坦克300城市版新增了无线充电,流媒体后视镜,人脸识别, 疲劳识别。摄像头一旦发现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疲倦,就提醒并主动接管车辆。

动力和底盘方面,城市版依然硬核。依然还是坦克平台的大梁式非承载车身 ,而且,离地间隙224mm,接近角33,离去角34,扭转刚度282.8KN。m/rad ,涉水深度700毫米 ,和越野版一样。只是,少了三把锁,而且,分时四驱变为智能四驱。

越野版的车主有些烦恼,因为,很多年轻人对分时四驱的操作不是很有经验,而且操作还很繁琐。尤其女性车主往往会因操作不当出现故障。城市版就不会,它采用智能四驱,四驱系统分动箱用的是博格华纳的TOD,能实现100毫秒从两区到四驱的自动切换。实现前后轴的动力的重新分配。

而且坦克品牌标志性的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也得到保留。另外,依旧保留了4L模式,依然有2.48倍的扭矩放大。电子限滑依旧还是非常强悍,尤其在雪地,沙地,泥地模式下介入得很深入,在城市工矿下介入很少。能轻松应对轻度和中度的越野场景。

今天要讲的第二个重点。与20万出头的竞品城市SUV比,如日系和德系相比,坦克300城市版有啥优势和劣势。

首先,坦克300城市版非常易于改装,成为车主之后,会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可改可玩,

其次,动力系统方面,与很多城市SUV相比,坦克300城市版更有优势,比如它的2.0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5500rpm,最大扭矩387N*M/1800-3600RPM,还搭载了8AT的采埃孚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上完全领先同级的主流都市SUV,比如全新换代的奇峻的1.5T 145KW 300牛米。

最后,外观上,无论日系还是德系SUV,已经是街车满地,而坦克300城市版更加个性和时尚。出街利器。

另外,坦克300依然有强大的越野通过能力,尤其像今年这种雨季特别多的,它的涉水能力的优势就凸显出来。

你对坦克300城市版涨价小几千,有何看法?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