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名媒体猛烈抨击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软件缺乏安全保障

2021年07月22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消费者权益倡导媒体《消费者报告》对特斯拉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FSD Beta V9软件套装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消费者报告》援引车主发布的视频报道称,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缺乏安全保障措施,因此引发了担忧,让人们担心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该系统可能会给公众带来风险,包括车辆错过转弯、闯入灌木丛以及朝着停放的汽车行驶等公共道路情况。

《消费者报告》称,在公司的Model Y收到被特斯拉称为FSD Beta V9的软件更新后,测试人员就开始进行独立测试。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高级总监Jake Fisher表示,FSD Beta V9的视频并没有让人们感觉到该系统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或是让驾驶压力变小。消费者只是在花着自己的钱做测试工程师,因为该公司开发的技术没有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对此,特斯拉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没有立即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消费者报告》首次抨击特斯拉。今年4月,《消费者报告》就曾披露Autopilot的一大隐患,在Model Y驾驶员座位无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启动Autopilot。《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人员在Model Y的方向盘上安装了加重链,同时将安全带扣在了座位上,仅仅靠这样的简单操作,就成功骗过了Autopilot。

据了解,特斯拉的FSD Beta V9软件使用了该公司的纯视觉解决方案,采用了完全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模式。据称,该软件的最新测试版本能使其汽车自动遵守交通信号灯并变换车道。

事实上,尽管一些FSD Beta V9用户的初步评论指出,他们的车辆在FSD Beta V9上表现得更自信,但是特斯拉放弃此前的摄像头和雷达的方案,而使用纯视觉解决方案目前存在诸多争议。以《消费者报告》为代表的美国权威媒体此次对FSD Beta V9的公开抨击可见一斑。

特斯拉方面表示,FSD目前启用的功能并不能让汽车实现自动驾驶。目前启用的功能需要驾驶员全神贯注,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且准备随时接手汽车。此外,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上周也警告过特斯拉车主,在使用最新测试版本的全自动驾驶软件时,要对未知问题心存疑虑,避免过度依赖辅助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