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利给!长城汽车6月销售超10万辆 同比增长22.7%

2021年07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按下“加速键”,而长城汽车的崛起之路也由此揭开序章,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是技术储备最完善、体系布局最合理的中国品牌,既是如此,行业考验既看销量,也看长线实力。

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6月产销数据来看,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海外累计销量61,672辆,同比猛增200.3%,占整体销量近10%。其中,6月实现新车销售100,664辆,同比增长22.7%,海外销售13,702辆,同比劲增281.5%,创海外销量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其中信息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

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大哥”,其地位一向“惹不起”,新品更是发力年轻化市场。6月哈弗品牌销售新车59,946辆,上半年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领衔,6月销29,664辆,同比增长27.5%,累计97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上半年累计销售196,685辆,同比增长61.5%。哈弗大狗月销9,035辆,环比增长28.1%,上半年累计销售44,839辆。哈弗赤兔月销4,090辆,环比增长25.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城汽车肇始于皮卡,成长于SUV,发展成如今集团化、国际化的自主品牌翘楚。长城皮卡6月销售18,060辆,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其中海外销售23,291辆,同比大增325%,国内市占率近50%。长城炮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稳居皮卡销量冠军。

WEY品牌6月销售4,70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其中,咖啡智能首款落地产品——“新一代智能汽车人”WEY摩卡,凭借“高智商”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高情商”的智能服务,以及17.58-21.88万元的诚意售价,6月实现销售2,006辆,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而“智能豪华越野SUV”——WEY坦克300,更是通过独树一帜的营销定位结合“反差出位”的营销手法,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坦克现象”。6月,坦克300持续热销,实现销量7,160辆,环比增长17.6%,实现上市以来月销量新高,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不断引领潮流新风尚。

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具有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对品质与安全的把控。同时是传统造车企业中的新能源独立品牌,融合了当下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不出所料,优质的车销量必然优异。6月,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0,79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大增456.9%。

海外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海外市场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助力中期业绩的健康增长。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量16,235辆,同比增长144%,旗下哈弗品牌则连续四个月稳居俄罗斯乘用车销量前十,短时间内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长城汽车在俄产品矩阵已达6款、经销商网络101家,为当地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特别是在泰国市场,长城汽车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GWM品牌与泰国市场核心战略,并以此为重点稳步推进,相继登陆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开业两家新零售商超体验店、投产长城汽车泰国罗勇智慧工厂、全球首发上市哈弗H6 HEV,逐步掀开长城汽车在泰国乃至东盟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目前,长城汽车正基于新能源与智能化持续发力科技创新,致力于领跑全新赛道,向未来全力进发。6月28日,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为达成这一目标,长城汽车将持续进行“研发大投入”,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

在今年年初,长城汽车迎来了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站在千万辆的新起点上,长城汽车将借由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全球竞争当中,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

站在1000万辆的时代新起点上,回顾三十周年所取得的成绩,难免让人想起年中时董事长魏建军提出了“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生死之问。而如今来看,长城汽车已经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河南千年一遇的暴雨灾情,长城汽车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其中1000万元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检测、维修。同时,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五大品牌,已开启用户紧急救援服务通道。

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控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趋暖,成为全球靓丽的"风景线",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正直面风险与挑战,全面聚焦全球化核心战略,于寒冬中致知力行、不断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