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城市SUV“六边形战士”?全新一代奇骏就是这么硬核

2021年07月22日 14:51: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合资城市SUV的格局越发呈现出“强者愈强”的态势。

尤其在20万级别市场,“日德大战”原本均势的天平,正越发朝着日系而倾斜。

据乘联会2021年上半年SUV销量显示,CR-V、途观L、RAV4、奇骏、皓影已经成为20万元级别合资SUV的TOP5。

纵然日系“两田”凭借着双车战略的迅猛攻势步步进逼,但东风日产也带来了全新一代奇骏,誓要捍卫自身的荣光。

作为同级别中换代产品的“压轴登场者”,全新一代奇骏有备而来,志在必得。

日产汽车历时五年研发,耗资190亿元投入的“超级奇骏工程”,更为新车产品力的换代革新提供了最硬核实力保证。

在功夫汽车看来,全新一代奇骏的实力甚至可以用“六边形战士”来形容。其在设计、配置、科技、动力、多用途和人性化等方面的实力都“拉满”。

我们为何会有这样的感受?且看功夫汽车细细道来。

(1)为中庸市场注入阳刚之气

事实上,20万级别的城市SUV,是SUV各细分市场中覆盖最广、人群最复杂、竞争也最激烈的一个“战场”。

为了尽可能满足不同圈层、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的市场需求,各大品牌多采用较为中庸的产品定位和设计,力图在不同群体中取得“最大公约数”,以求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

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产品必然会走向“全能化”。这也是“六边形战士”之所以会出现的最根本原因。

这是一条所有人都在选择的道路。但全新一代奇骏的厉害之处,正是在实现“泛用性”的基础上,依旧为当下中庸风格占主导的市场,注入了一股“阳刚之气”。

譬如,全新一代奇骏展现的“力量美学”设计理念,就高度融合了V-Motion 3.0设计语言的动感。通过分体式大灯、U-Shape力量感腰线、19英寸切削式轮毂等细节上的演绎,营造出同级别少有的自信和霸气。

尺寸参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拥有4681mm车长、1730mm车高、2706mm轴距以及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些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均为最优。尤其是轴距和离地间隙,前者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间,后者则强化了整车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

这也让全新一代奇骏与那些彻底城市化的对手拉开了差距。

众所周知,换代之前的奇骏,就是城市SUV中唯一敢于“七进七出”沙漠、戈壁“无人区”的实力派。

纵然中国城市SUV的主要使用场景仍然是城市,但对消费者来说,硬核实力我可以“不用”,但绝不能“没有”。

也正因如此,拥有“全域探享”多用途优势的全新一代奇骏,在定位上就已经赢得了先机。

(2)将20万级SUV的座舱体验做到极致

车是用来开的,更是用来坐的。随着中国家庭生活水准的不断提升,人们对SUV座舱体验的要求也在同步发生变化。

全新一代奇骏不止顺应了这种趋势,甚至可以说,在同级别中做到了极致。

首先是车内布局,全新一代奇骏提供了五座/七座两个版本。尤其是七座版本,可以解决大家庭出行的不时之需,最大限度降低出行成本。

而在东风日产一贯强项的座舱舒适性和科技感营造上,全新一代奇骏更不会让我们失望。

双12.3英寸大屏配搭10.8英寸HUD三屏联动,科技感与实用性兼备。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不仅功能丰富,互动流畅,其体验也是三大日系品牌中做得最好的。

至于增强版的ProPILOT超智驾也是值得大加称赞。

前段时间功夫汽车驾驶全新一代奇骏在银川进行了试驾,高速公路全程开启这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大的感受就是“智能、安全”,就像一位老司机在替我们开车。其全速域的加速减速不仅更加平稳,车道居中的保持能力也赢尽同级。毫不夸张地说,这套系统的实际表现,冠绝所有合资品牌。

配合全新一代奇骏同级独有的三区独立空调,充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升级电子换挡后带来的悬浮式中部操作台、展翼式对开扶手箱,这种过去在30万级别才能享受到的配置,被东风日产“下放”到20万级别车型中来。

加上东风日产标签式的“移动大沙发”、新增的ANC主动降噪,全新一代奇骏拿出了120分的诚意,真正将20万级SUV所能做到的体验推到极致。

(3)动力驾控全方位迭代,将换代升级诚意拉满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奇骏还在驾控、动力层面实现了不带死角的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奇骏通过大面积采用新型铝合金材料,在进一步提升车身强度的前提下,达成轻量化目标,从而提升车身动态的灵活性。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通过强化前悬挂与车身连接的强度,新增铝合金摆臂,为后悬挂升级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操控性能,提升悬挂系统的舒适度。

配合齿条式EPS电子助力系统、VMC智能车身运动系统,让全新一代奇骏的转向更精准,过弯更畅顺。

可以说,单单是车身和悬挂的改进,就已经足以让全新一代奇骏的驾控表现“脱胎换骨”。

不过,既然日产汽车为全新一代奇骏的研发投入了史无前例的人力物力财力,动力总成的全面迭代又岂会缺席。

VC-TRUBO超变擎技术也被全新一代奇骏演绎得淋漓尽致。

凭借“黑科技”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加持,1.5T排量的VC-TURBO 300发动机可以迸发出超过200匹马力和300N·m的扭矩。

其动力标准不仅完爆同级别、同排量发动机,甚至比许多2.0T发动机都来得更加凶猛。

更为值得称道的是,搭配全新一代高速比CVT变速器,全新一代奇骏的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竟能低至5.8L/100km。而且只需加92号汽油,娇贵的德系发动机无疑相形见绌。

无疑,全新一代奇骏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还将燃油经济性拿捏得死死的。这样的表现,在20万级别自然“力压全场”,无愧于“六边形战士”之名。

当然,最后还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也作出了同步的更新。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5种驾驶模式一键切换,简单易用,不仅让车辆更安全、通过性更好,更能助力我们轻松驾驭远方,实现“全域探享”的理想。

(4)功夫拍案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奇骏即将在7月底正式公布最终的上市价格和具体车型配置。

从目前功夫汽车掌握到的预售信息来看,19.99万元的VC-Turbo超变擎300 两驱和21.99万元的VC-Turbo超变擎300 四驱均极具竞争力,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冠绝同级”

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无疑将重塑20万级城市SUV的市场格局,为细分市场再立标杆。

功夫汽车更相信,这样一位全维度实力拉满的“六边形战士”,将有望成为新一代20万级城市SUV的“销量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