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战时代 一汽-大众速腾如何继续领跑A+级轿车市场?

2021年07月2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今,A+级轿车市场进入混战时代!

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轿车市场整体销量达到482.9万台,同比增长30.3%,这其中,A+级轿车市场,聚焦度和占比率持续上升。

庞大的新中产群体是A+级轿车市场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麦肯锡《2020 年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中等入人群的数量目前超过 3 亿,预期到 2025 年将超过 5 亿。

跟上一代消费者不同,以年轻人为主的新中产阶层,对汽车消费提出新的需求。在他们的购车理念中,汽车并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能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能享受到美好的品质生活。

在新的购车需求面前,以家用为主的A级轿车显得有些“无力”。现在,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向A+级汽车市场发起“疯狂”进攻。

A+级车市的群雄乱战中,最强实力派还是一汽-大众速腾。这款车市“老将”,从2006年入华以来,一直保持“高热”状态。今年,在竞争对手多方夹击之下,速腾强劲势头不减。上半年,一汽-大众速腾累计销量达到14.15万辆,同比增长20.5%,是一汽-大众最有力的销量担当之一。有网友留言:速腾就是A+轿车市场的“独孤求败”。

最近,鬼哥了解到,一汽-大众速腾继续上新,前不久,刚刚推出一汽-大众速腾Long-Wheelbase2021年型升级版和30周年纪念版。那么,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能否继续领跑A+级轿车市场?

一汽-大众继续“大手笔”升级 11项高端配置

进入国内市场30年,一汽-大众一直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与需求拿捏得相当到位。速腾之所以能在A+级市场持续常青,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速腾始终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价值标杆。

现在,新中产成为新消费时代的主流群体,追求品质生活的他们,更渴望在汽车上体验到智能又科技的用车生活。在深入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后,一汽-大众继续坚持“大手笔”,在速腾Long-Wheelbase2021年升级版中,将11项高端配置设为标配。

在11项配置升级中,科技配置是提升重点,无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后视影像、疲劳提醒、定速巡航等粉丝们喜欢的科技装备全部安排到位。

现在,年轻粉丝喜爱无钥匙进入系统,有了这套系统,车主无需像从前一样,走到哪儿都要把车钥匙随身携带。车主只需将手放到前门把手解锁传感器区域,四个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车主直接开门上车,通过一键启动,点火,立马就可以开车走人,方便很多。此次,一汽-大众在速腾入门级手动版车型上也加装这套系统,可谓诚意十足。

此外,泊车后视影像系统也是新中产最在意的科技装备。现如今,汽车保有量不断升高,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停车位寸土寸金,车位尺寸更是“紧紧巴巴”,很多年轻人面对写字楼地下停车位“发晕”,但有了泊车后视影像系统的加持,系统会帮助用户监控车辆前后左右与障碍物的距离,轻松进入停车位。

另外,年轻人喜欢自驾出游,定速巡航绝对是“好帮手”,开车跑在高速上,设定好车速,车辆会按设定速度前进,能一定程度上解放双脚,还能更加省油经济。同时,为防止驾驶者长期驾车犯困,速腾配备疲劳提醒系统,只要系统监测到驾驶者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犯困的情况,马上会进行提醒。

不仅如此,此次增加的11项高级配置中,还包括七个电子式安全气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涵盖车主的全用车场景。可以说,增配后的速腾Long-Wheelbase2021年升级版再成细分市场的价值标杆,品价比超越同级对手。

此外, 为致敬一汽-大众成立30年,一汽-大众为用户带来速腾Long-Wheelbase 30周年纪念版,限量8000台。与普通版车型相比,30周年纪念版增加不少“30周年”标志性元素,比如,B柱上“30周年纪念版“标识、前排座椅上“30周年”刺绣、还有30周年门槛装饰条标识等,拥有更多专属设计。

德系品质不变 速度与激情一样不少

速腾Long-Wheelbase2021年升级版不光在配置上诚意满满,在颜值、空间与动力上,同样能满足新中产消费者的全场景需求。

在这个凸显个性与潮流的时代,新中产在购车上更加注重格调与品位。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在设计上不太“大众”,尽管在前脸中还能看到一汽-大众家族设计元素,但新车融入更多时代美学,多边形进气格栅+造型凌厉的全新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轿跑风格的C柱造型与鸭尾式尾翼相配合,运动范儿十足,整体气质不输B级车型。

除了高颜值,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还配备越级大空间,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mm/1462mm,轴距2731mm,几乎跟B级轿车接轨。就像鬼哥1.78米,180多斤的“大块头”坐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感到宽敞、舒适。职场高压之下的新中产可以在自己的车上时不时来个“躺平”,放一首喜欢的歌曲,自我放松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的车内空间,不但够大,还够巧。在很多粉丝的心目中,日系车的空间很“魔幻”,其实,德系车的空间更精巧。速腾Long-Wheelbase车内设置19处储物空间,小到手机、化妆包、大到背包、行李箱,都能在车内找到合适的储物位置。据悉,新车后备箱容积扩大至553L,后排座椅可放倒,车内可打造成多种空间组合。

在动力上,还是浓厚的德系“味道”,1.4TSI和1.2TSI两种动力,跟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搭配,让新中产们轻松体验到极具质感的驾控感受。据悉,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拥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驾控模式,可以行云流水,也可以火力全开。而且,新车还全系标配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大多数路况都能从容面对。

此外,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继续坚持“德系品质”,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84%,更为坚固的“钢筋铁骨”配合7安全气囊、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以及一系列主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让新中产们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一汽-大众速腾Long-Wheelbase升级版有面子又有里子。不管出入城市CBD、日常代步、接送孩子还是放飞自我,都可以胜任,它是新中产品质生活中的最优解。

鬼斗车观点:武侠的江湖中,独孤求败剑法的最高境界是无剑胜有剑,收放自如。在如今的A+级车市中,尽管入局者越来越多,款款车型实力不俗,但一汽-大众作为车市中的领军品牌,始终能在产品力上“收放自如”。此次登场的速腾Long-Wheelbase2021年升级版,通过“加量不加价”的价值升级,再次成为A+级轿车市场名副其实的标杆车型,给新中产消费者带来更精彩的美好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