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车主耐心等3个月,宋PLUS DM-i比“它们”强在哪里?

2021年07月2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任何值得拥有的,都是值得等待的。这句话听起来“鸡汤味”十足,不过套用在宋PLUS DM-i车主身上却显得十分恰当。比亚迪宋PLUS DM-i自今年3月份开启预售,很多有意入手这台车的朋友,被告知大概要等2-3个月才能提车。他们一直耐心等到现在,终于开上了自己心仪的车型。在宋PLUS DM-i论坛里,入眼全是“提车日记、用车分享”。

那么相比同级市场上合资品牌的得力干将,如CR-V、探岳等车型,宋PLUS DM-i究竟靠什么魅力让用户甘愿等待呢?这可有得聊了。

龙魂美学主导的静态韵律

审美趣味是选车过程中主观影响因素,如果我们静下心来看宋PLUS DM-i、CR-V、探岳这三款车,后两款在视觉语言上比较传统,这种传统往往不会给用户带来惊艳的印象,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厌烦;再来看宋PLUS DM-i,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就比较大胆,大面积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富有张力,流畅的线条、低趴宽体的姿态,让整车的运动感呼之欲出,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进入车内,我认为CR-V可以直接被PASS掉了,说实话我一直Get不到CR-V这个内饰设计的美感在哪儿,即便是在顶配版车型上,它的做工也用料也没有出彩之处。探岳倒是摸准了消费者的一些口味,用一些立体感的线条,勾勒出了一个年轻化的座舱氛围,只不过用料上仍然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宋PLUS DM-i的座舱可以说是汽车设计的典范,我们能够看到现在很多新车都在效仿比亚迪的这种座舱设计,用这种多层悬浮式的设计来营造立体感,一体式座椅搭配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使人更有驾驶的欲望。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 DM-i应用了大量高档皮质来包覆整个座舱,而且并不显得浮夸,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提升驾乘的舒适性。

尖端技术带来的动态体验

相比静态上的差异,三款产品的动态表现,我相信很多人都能直观感受出来。不同于燃油车,搭载了DM-i技术的宋PLUS DM-i给我的感觉就是提速直接爽快、动力响应迅速、持续输出有劲。八个字:油门跟脚,动力充沛。可以说,宋PLUS DM-i独特的混动技术,既赋予了这款车纯电般爽快的加速性能,同时又保留了燃油般扎实的巡航动力。所以,我们能看到宋PLUS DM-i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9秒,而CR-V和探岳的数据分别是9.3秒和9.9秒。

刚才说过了,宋PLUS DM-i的混动结构是独特的,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减少了它们之间的“冲突”,带来的好处就是宋PLUS DM-i的驾驶平顺性远远超过传动结构相对复杂的燃油车。故而,我们在驾驶宋PLUS DM-i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动力上的迟滞感,或者换挡带来的顿挫。这同样也是CR-V和探岳做不到的点。

另一个影响驾乘舒适的还有产品的静谧性,还记得初次驾驶宋PLUS DM-i时,它的静谧性让我有些惊讶,之后深入了解产品,我分析优势主要来自于两点:首先,在很多时候它是以纯电模式为主,只有车速超过100km/h的时候才会有轻微的风噪;其次卓越的用料和做工使得产品零部件之间的紧密性很强,自然而然噪声也就被隔绝掉了。总之,它的静谧性是可以比肩高端豪华汽车的。

考虑到绝大多数用户的出行习惯,我们在较为拥堵的市区(平均时速35km/h),在馈电状态下对宋PLUS DM-i进行了油耗测试,结果大大出乎我们意料,它的综合油耗低至4.5L/100KM。这和比亚迪给出的数据非常接近。而同级别的CR-V和探岳在相近的路况环境下,油耗基本上都维持在8-9L左右。

智能科技打造的出行生态

在这个时代,我们不能只看产品的静动态表现,智能化配置也是衡量一款车是否胜任出行生活的重要标准。在16.98万元这个价位,宋PLUS DM-i和CR-V、探岳等产品在配置上几乎有着云壤之别。

我们发现在CR-V、探岳等同价位车型上,车机系统除了在与手机的互联上有所提升外,其他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升级。相比之下,DiLink系统一直是比亚迪品牌的强项,宋PLUS DM-i所搭载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多元开放的生态,提供百万+应用来满足用户智能网联出行生活,甚至还可以给乘坐人K歌,绝对是丰富出行生活的利器。

除此之外,宋PLUS DM-i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为用户保驾护航的重要屏障,像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这些功能都能将事故扼杀在摇篮之中。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则可以在一些陌生环境从容泊车,避免剐蹭情况,保护用户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比之下,同价位的CR-V,甚至是价格更高的探岳,在这些方面表现不够优秀。宋PLUS DM-i以更低的价格,送出更足的诚意,自然是明智之选。

结语:我发现这些入手宋PLUS DM-i的车主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尝试新事物,选择宋PLUS DM-i的同时也是选择了一种更方便、更新潮的出行生活。而比亚迪也愿意用自己最尖端的技术来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例如将安全性天赋点至MAX的刀片电池,媲美两田混动的顶尖技术等,颇有种“万千科技集一身”的感觉。再加上相比竞品,这车在双限城市可上绿牌,不受“限行”困扰,自然让人愿意为它多等两日。正所谓“好饭不怕晚,好车不怕等”,也希望更多的准车主能尽早等来属于自己的那台宋PLUS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