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我最强,谁来都不好使”,它说的

2021年07月22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距离2021款车型上市才过了半年多一点,别克对GL8艾维亚就又进行了一次升级,效果如何呢?

一个不是结论的结论:试驾完的时候,同行的几位媒体都一致要求邀请方把返程机票退掉,直接把这辆车从苏州开回北京,因为它确实太舒服了。

上汽通用别克 2022款GL8 艾维亚六座礼贤版

车身:大型MPV,长5219mm,宽1878mm,高1799mm,轴距3088mm,油箱容积70L,行李厢容积521~851L,整备质量2050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8m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74kW(237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燃油标号95及以上,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9挡自动变速箱,48V轻混系统,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25/55 R18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9.8s,最高车速195km/h,WLTC综合油耗8.08L/100km

指导价:46.99万元

2016年底第三代GL8诞生,与它同时到来的还有别克旗下高端子品牌的首个产品GL8艾维亚,让这款畅销多年的MPV在豪华感上前进了一大步。第三代GL8去年进行了中期改款,新增了四座和六座两个艾维亚版本,强化了它的高端属性。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的是,8个月之后,2022款GL8艾维亚就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既然是要探讨一辆大号的MPV,那么这辆车的乘坐体验必定要比驾驶感受更重要。就让我们直接从重点开始。2022款GL8艾维亚保留了四座、六座和七座三种座椅布局,这次试驾活动中全部是六座贤礼版,想必这也是三种布局中最受市场欢迎的一个。它不像四座版本那样为了极致的舒适而牺牲了实用性,又比七座版本多了两个独立的第三排座椅。

打开任意一侧的电滑门,首先看到的是称为“波尔多红”和“璧玉白”两种颜色搭配的专属内饰配色,尤其是与艾维亚系列特有的“梅洛酒红”色车身非常协调,整体格调高雅又不夸张。接着,你会感觉到脚下的感觉也不一般,因为在地板上铺着由澳洲羊毛制成的长绒地毯,绒高达到13毫米,而且绒毛密度均匀——我敢说,它的脚感比很多人家的地毯还好。

落座在第二排,这里的两个独立座椅无疑是这款车里最核心的位置,它们不仅和其它位置的座椅一样由质感极佳的进口牛皮覆盖,表面形成“全粒面”并以菱形纹理进行点缀,这次还增加了可以存放手机的插槽和USB充电口。为了照顾多数人的使用习惯,之前位于座椅外侧的调节按钮移至了内侧。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自不必说,它还带有椅背角度、腰托和腿托的电动调节功能,以及加热、通风、按摩、扶手调节和六向可调的头枕。而它的人机造型设计和填充物双硬度发泡工艺更是从原理上就保证了舒适度。

目前七座SUV越来越流行,但GL8这样的大尺寸MPV在第三排空间上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在这里落座的乘客绝不会感到煎熬。而在六座版的GL8艾维亚中,第三排乘客完全可以享受他的漫漫旅程。

第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滑动、调节座椅靠背倾斜角最多达146度并配有6挡可调的独立扶手。难得的是,这里也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并配两个USB充电接口。座椅的安装位置更高,前方视野一览无余:当然这带来了一点副作用,那就是对于高个子来说,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就不是特别的充裕了。

在第三排座椅之后的行李空间超过了500升,可以容纳3个26寸和2个24寸的行李箱,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扩充到851升,对于商务出行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

当这辆车行驶起来,乘坐的舒适感也完全不会降低。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车内的安静性,这也是别克车的一大传统优势。GL8艾维亚采用了大量的声学材料,例如在前围中使用的变密度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复合材料,配合更高的整车气密性以及前后门静音夹层玻璃,使车外的噪声基本被隔绝和吸收干净了。动力系统发出的声音虽然存在,但是干净、低沉,并不让人感到被打扰。

这次试驾的路况都很好,只有偶尔出现的减速带来考验这款车的减震性能。在轧过减速带时,可以感觉到悬挂的调校并非想象中的那么松软,而是柔韧兼备。在凯迪拉克工厂通过先进工艺制造出来的车身,虽然尺寸很大,却具有很高的强度和刚性,在过坎时干脆利索,没有丝毫的杂音。

除了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进化,2022款GL8艾维亚的另一项主要升级是增加了48伏轻混系统。实际上,自从中期改款时用9挡自动变速箱替换了那台令人抓狂的6挡变速箱之后,GL8的动力系统已经相对成熟和完善。而轻混系统的加入,在理论上提高了动力性和平顺性,改善了燃油经济性。

为什么说是在“理论上”?因为在实际驾驶中,轻混系统的作用如果不通过直接对比是很难显现出来的——据别克的工程师介绍说,这套系统在GL8上的标定比较保守。

事实上,第八代的Ecotec 2.0T发动机加9挡变速箱本身已经足够优秀了,这辆超过2吨重的车在10秒内就能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时,带有随速可变助力和主动回正功能的转向系统能够提供轻便、精准的转向,甚至还有一定的路感。这些都让驾驶新款GL8艾维亚完全不像它看起来的那样笨重。

车载互联技术日新月异,新款GL8艾维亚自然不会错过升级的机会。它的eConnect系统升级到了3.0版本,增加了对发动机水温、机油寿命等车辆状态的监测功能;地图导航可以手动选择避开特定路段,新增了全程高速信息显示、目的地3D高亮和精简模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现在可以通过快捷菜单直接调出。

2022款GL8艾维亚的新变化大体就是这些,那些保持原样的内外设计和技术细节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在MPV市场并不景气,下半年又将有重量级选手入场的情况下,GL8艾维亚的这次快速升级说明了别克在这一市场维持领先地位的决心,也确实体现出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强大实力。

当然了,我们最终并没有把车开回北京,但看得出来,每个人都期待着与它的重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